因見滿身傷痕的孩子 她發願守護孩子一生 北台南家扶舉辦志工聯誼 表揚八位志工楷模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30日上午在新泰國小舉辦『家扶義工聯誼暨表揚活動』,有150多位義工夥伴出席參加,北台南家扶扶幼副主委賴表興及主任莊淑惠親自出席頒獎表揚八位義工楷模,也特別感謝全體義工隊夥伴們長年來的付出。其中獲獎的張瑞娟女士是一位專業保母,自94年就投入義工服務行列,並發揮長才,累計服務時數達712小時,服務過程中因常接觸到受虐兒而發願守護孩子一生,而加入義工行列才滿三年多的周馨瑜,因幼年曾患白血病感受社工陪伴的溫暖也發願要以餘力將自己體會到的快樂用來陪伴弱勢家庭的孩子,最是令人感動。

    家扶為感謝義工夥伴的付出,每年十一月都特別舉辦家扶義工聯誼暨表揚活動。今年獲選志工楷模表揚者有佳里展愛隊『周馨瑜和袁碧雲』、永康展愛隊『張瑞娟和郭美惠』、新營展愛隊『周怡君和蔡君亮』、家扶之友會『黃秀茹和林志明』等8人。除藉義工表揚肯定義工的付出外,也安排輕鬆趣味的分組闖關活動讓夥伴們交流情誼、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夥伴們玩得不亦樂乎,午餐由家扶扶幼委員會招待美味餐點並進行摸彩同樂,場面溫馨。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市內31區之弱勢兒童及其家庭,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及寄養服務工作,只有四十位社工實無法應付所有人力,設有四支義工服務隊,分別是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除贊助會友外,經常協助活動辦理的義工則約有252位。義工隊可說是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推動各項活動,舉凡課業輔導、居家服務、活動帶領、兒保劇團、協助行政工作….等,他們不支薪的奉獻精神實令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聲「讚」。

     獲選志工楷模的張瑞娟女士,於94年加入永康展愛隊,服務年資已10年,因就讀幼教及擔任保母的專長,以支援中心各項活動及訓練課程的臨時托育人力為主,瑞娟回顧自己因在陪伴受虐兒的過程中看到許多孩子身上的傷,很是心疼不捨,也因此發願要守護孩子一生,為此特別呼籲『父母既使遭遇困頓或失意,也應善盡照顧孩子的責任』。瑞娟感性表示『感謝家扶讓她有好事可以做,參與服務過程,有許多無形的收穫與成長,看見人生無常與百態,也就更能淡化及轉念自身的苦惱。』

     另一位獲選志工楷模的周馨瑜,畢業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系,因幼年曾罹白血病,醫療及骨髓移植期間,感受醫護人員、社工的溫暖,對自己能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十分感謝,目前擔任安置機構的保育員除奉獻心力於專業工作外並將其他時間投入義工服務,她說將以自己經歷過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受苦的孩子們,問她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為什麼還要投入義工行列,她笑容滿面的說:因為付出的快樂沒有任何物品可取代,真是個快樂的儍瓜。

  北台南家扶表示,目前共幫助870戶家庭約1600位兒童與青少年,各項活動都需要義工們的協助,義工們在服務中展現的熱情與關懷常因此成為弱勢家庭的好朋友,甚且改變孩子的一生,北台南家扶聯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見滿身傷痕的孩子 她發願守護孩子一生 北台南家扶舉辦志工聯誼 表揚八位志工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