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花蓮家扶中心 辦理寄養家庭聯誼活動

文字-A A +A

寄養家庭是個勞心、勞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在兒童保護工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家庭抱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決心成為寄養家庭,提供失親、失依、受疏忽、虐待、遺棄的孩子家庭式的安全、穩定的照顧。寄養家庭對寄養童長期陪伴關懷,為他們打造了一個溫暖的、全新的家,其中之辛勞付出,著實令人感動。活動中安排寄養親子一起坐窯烤麵包、騎馬以及搭竹筏遊湖,豐富的活動讓家庭有更多趣味的互動。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七十二年起,開始接受政府委託,全國推展家庭寄養服務,服務推展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所謂寄養家庭服務是當一個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是父母不適任親職,無法提供子女適當的照顧時,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離開親生家庭,居住在通過嚴格審核及專業訓練的寄養家庭中,由寄養父母提供完整的照顧,讓這些不幸的兒童少年重新體驗家的溫暖。直到兒童少年的親生家庭困難解決之後,再回家重享天倫之樂。

11月30日這場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家扶中心辦理的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共有近200位寄養家庭及寄養童參加本次活動。花蓮縣政府社會暨新聞處處長劉嘉泰也特地出席勉勵在場所有寄養家庭,他說自己照顧年幼子女後,特別能體會寄養父母照顧的辛勞,劉嘉泰感謝家扶承辦寄養服務多年,在弱勢服務上的努力受到各界肯定,他也親自頒獎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分別頒獎肯定超過10年、20年的資深寄養家庭,鼓勵寄養家庭愛心永不間斷,持續為需要的孩子而努力。

 

活動在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辦理,寄養兒童常因家中變故住進寄養家庭,寄養父母即擔任父母親的角色,讓寄養童漸進式地融入家庭中,感受到關愛與照顧,進而學會尊重、幫助他人。藉由親子同遊的活動能促使寄養家庭間相互合作,增進家庭成員與寄養童的親子情感。透過親子的遊戲活動,看到了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平時忙碌、照顧子女的寄養爸媽也暫時卸下辛勞,盡情的玩在其中;此次活動充滿了樂趣,也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

六歲的小恩跟著寄養媽媽一起做麵包,照顧小恩一年多的寄養媽媽細心的幫忙小恩把麵粉鋪好,小恩說「我要做個兔寶寶麵包,阿姨你做蘋果」,在小恩的發號施令下兩人開心揉著麵糰,直說做麵包很好玩。4歲的小奇跟著寄養爸媽一起出遊,一看到馬場的駿馬眼睛都亮起來,寄養爸爸帶著小奇採牧草餵馬,第一次跟馬的近距離接觸讓小奇開心的說「我有跟馬一起拍照耶」

 

寄養聯誼活動辦理的意義除了是凝聚孩子與家庭間的心外,另外是感謝寄養家庭在這一年內的辛苦付出,感謝他們持續在兒童保護的崗位上運用自己的力量照顧孩子,跟社工配合協助連結醫療、社政、教育等資源,發揮最大的能量來協助照顧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期待讓這些孩子在面對未來的成長路能走的更穩、更紮實。期間也特地表揚當年度寄養家庭參與在職訓練課程的家長,鼓勵家長踴躍上課,也頒發寄養家庭年資獎,感謝寄養家庭的辛勞與付出。

 

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感謝所有寄養家庭的付出與努力,因為有這一群人極積地用心與投入,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有了更溫暖與正向的地方居住、成長,誠摯邀請有熱忱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一起打造守護兒童的希望家園。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花蓮家扶中心 辦理寄養家庭聯誼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