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輝議員慨捐選票補助款 愛心加倍送家扶

文字-A A +A

蔡育輝議員慨捐選票補助款 愛心加倍送家扶

  從縣市合併以來,原台南縣溪北地區的人口銳減1萬3千多人(截至103年10月底),很多人都已深刻感受到人口大量外流所帶來的後果。這次育輝競選連任,的訴求之一就是「勿讓溪北邊緣化」,能獲新營地區這麼多選民的支持當選,育輝絕對全力赴,以不負選民託付。而身為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的育輝認為,搶救溪北地區,應從幫助弱勢做起,除了率先將此次選舉所獲得的1萬2043票乘上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金共36萬1290元捐出之外,個人亦再加倍捐出36萬1290元共計72萬2580元做為家扶助學金,來幫助清寒學子求學脫貧,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請市長和溪北的民代正視關懷溪北人口外流,將造成弱勢家庭增加的問題,加強溪北地區的發展。

  育輝自踏入社會工作以來,感佩於貧困出身的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吳慶堂扶助弱勢的精神,因此加入扶幼委員行列,本著關懷弱勢的理念,盡力回饋社會。對於幫助弱勢,育輝一向是出錢出力,以實際行動長期參與,絕不是喊喊口號而已。也因此,這次尋求連任之初,即有把每票30元選舉補助金捐出來幫助弱勢的想法,感謝新營、鹽水、柳營地區1萬2043位選民的支持,讓育輝順利連任,育輝除將持續「為地方、為民權益敢大聲」的問政立場之外,也要把選民對育輝的支持轉化為愛心,並加倍捐出來做為家扶助學金。

   

  台南縣市合併以來,雖然號稱雙行政中心,但不可否認,賴清德市長到民治市政中心辦公的次數仍相當有限,民治市政中心的公務員也逐漸地往永華移動,再看整個溪北的人口銳減,顯示在溪北愈來愈「賺嘸吃」,才會造成民眾無法留在故鄉,必須往外謀生的情形,如此一來,也勢必會使弱勢家庭繼續增加。育輝在此呼籲賴市長正視溪北人口銳減的情形,尋求振興地方更好的行動,也希望溪北地區的民代們和育輝一起努力,共同來「搶救溪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育輝議員慨捐選票補助款 愛心加倍送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