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青年赴越當志工

文字-A A +A

2007年冬天,至善夥伴們於台北辦事處激盪美妙構想~2008年春天,至善與政大第三部門掀起合作序曲~2008年夏天,至善越南志工在越南發光發熱~2008年秋天,至善越南志工們不斷回味分享服務成果點滴~

至善越南順化工作站於2004年在越南中部成立幼兒照顧中心後,至今持續努力擴展與協助當地的教育與醫療服務。經長期的調查評估,至善發現越南孩童在成長過程中,缺乏陪伴與多元文化的刺激,影響孩童們的人格發展。

 

有鑑於此,從2006年起,至善開啟「台灣青年志工越南中部兒童之家體驗團」,並連續兩年邀請台灣的青年志工,進入越南中部兒童之家參與志願服務與關懷。而2007年台灣青年志工越南中部兒童之家體驗團」亦獲青輔會GYSD(全球青年服務日)績優團隊,評選為國際服務組第三名。

 

在獲得肯定的同時,2008年至善持續規劃赴越南志願服務計畫,除秉持過往服務的熱忱與宗旨「關懷傳達到越南兒家孩童」外,今年度,更招集本會扶助之原住民高中生前往越南參與志願服務,希望受助高中生在接受幫助的同時,讓越南與臺灣的關懷對象相互受惠與成長,使志願服務更具意義。

 

此計畫也與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合作,招募大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至越南關懷貧童,感受不同地區之生活差異。並由大學志工當任小組長,帶領本會扶助原住民高中生一同前往,藉此,培養大專生領導能力。

 

經過一連串的說明會、志工參與服務以及面試,最後徵選出大專志工何書瑋與陳芷羚同學、高中志工呂蕙、林哲雰、戴忠傑、葉仲嘉、林祖蕾等七位成員,參與今年至善越南志工服務。在招募過程中,由於政大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前專案經理黃心怡小姐協調與聯繫,加上過去她亦曾參與至善越南志工服務計畫,因此讓活動前置籌備過程十分順利。而志工們也全力投入事前的志工訓練。

 

今年的至善越南志工服務,在兩位大學志工與五位高中志工認真的付出下,獲得廣大的迴響。

 

在台灣舉辦越南志工行前會時,便接獲認養人的禮物,鼓勵志工們勇往向前。赴越南的第一天,在越南國內機場,受到素不相識的台商熱情鼓勵;而一行人順利通關入境,則要感謝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裕峰組長熱心的照顧,雖然短短的幾個小時相處,卻讓遠從台灣的一行志工們感動萬分。

 

二十七天的志願服務中,志工們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皆要感謝至善越南工作站的仲始主任、依娜等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深刻體認到越南工作人員在有限的物質環境下,克服萬難地將至善的精神遠播越南各地。

    服務結束後,不僅越南受關懷之孩童對至善志工念念不忘,至今仍持續書信往返,相互鼓勵。志工們回台灣後,舉辦了成果發表會,與台灣的朋友們分享在越南的經驗與感受。政大學志工何書瑋,也因此成為至善基金會越南貧童助學計畫認養人,高中志工們則開始認真學習英文,希望成為社會工作者,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20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3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9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8
推:
2
回應:
0

原民青年赴越當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