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農我農,陳國川的茶間生活

嵌入:
文字-A A +A

你農我農,陳國川的茶間生活

政大附中公民專題尚郁庭、涂為絜、施佳妏

陳國川的樟湖自然休閒農場為全台灣第一座觀光茶園,同時也是台灣鐵觀音茶的唯一生產區,坐落於木柵貓空山區,沿著樟湖步道漫步,便會發現陳國川細心栽培的各式茶樹於兩側。

除了種植茶葉外,陳國川為推廣有機農業

在民國95年開始和地方社區大學合作,推出【自己種自己吃】,將自己的土地出租,提供社區大學學生學習種植作物。目前已和中和社區大學及文山區當地的社區大學合作,當天也有許多學生來到承租的土地,整理、照顧自己的小小農地。以及提供都市居民承租,體驗當農夫的感覺。

訪問社區大學學生對於【自己種自己吃】的感想,他們覺得這活動非常的好,平常來上課可以遠離都市塵囂,山上看看綠樹農田,自己種出來的作物又可以和大家分享,健康又快樂。

陳國川表示,之所以會從事農業是因為家庭關係,家中世世代代都是都是茶農,中間當然也出去闖盪過,邁入中年後,決定回家從事最原始的工作,也活得快樂!!

說到一整年的作息,他則表示非常忙碌,因為家中是從事有機農業,加上沒有請別人幫忙,大大小小的事都自己和老婆處理,所以每天從早上起來到晚上都有事要做:如抽水、播種、收成到自己烘茶葉,全部的事情都自己做,因此一整年都很忙。

最後,提到現在社會經濟對小農茶葉或作物的價格波動是否對生活造成影響,陳國川則表示,他現在從事農業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快樂生活最重要,像現階段,他每天起床處理農事,和遊客互動,生活作息正常,自己種出的茶葉還可以自己喝,以現在的年紀來講,每天這樣過得很充實,就很滿足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4.09.16

尚郁庭

加入時間: 2014.09.1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你農我農,陳國川的茶間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