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基金會愛心善行 助家扶弱勢兒童安心求學

文字-A A +A


      為鼓勵受虐兒向學,揮別人生陰霾,「正隆受虐兒童福利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公益活動,並未受這波金融海嘯影響仍依計劃繼續協助這些同學努力向學走向光明。1213日在正隆公司竹北廠舉行第三屆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及多位扶幼委員熱烈歡迎受獎同學及寄養家庭出席,還準備了春風家紙系列多項產品讓寄養家庭當伴手禮帶回去,同學們和寄養家長深深感受到親切的關懷與溫馨的氣氛,真正的體會到紙有春風最溫柔第三屆獎助學金共頒發給家扶基金會保護安置寄養的優秀同學,計頒發高中4名每人獎助學金4000元、國中8名每人獎助學金 3000元及國小80名每人獎助學金2000元,總共有92名保護寄養的兒童受惠。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統計,全省由寄養家庭暫時照顧的受虐兒童超過千人,進一步分析兒童受虐的前五大原因,分別是家長缺乏親職知識未能妥善照顧子女;2是父母婚姻失調、離婚或家庭關係混亂;3是缺乏支持系統未能即時獲得社會資源協助;4是家長經濟困窘生活壓力備增;第5是家長情緒不穩常有過度打罵子女行為。家扶基金會社資處翁慧圓處長表示,雖然兒童最理想的成長環境是家庭,但是當兒童的身心安全受到危害時,縣市政府就必須做即時處理,必要時則予安置。家扶基金會配合政府政策,每年招募訓練寄養家庭投入照顧受虐兒童的服務,正隆公司頒發這項獎助學金,不但讓寄養兒童獲得鼓勵,這些寄養父母也深受感動。家扶十分重視這份心意,今天也有多位家扶中心的主管和同仁出席,她要代表家扶基金會及所有的受獎同學及寄養家庭對正隆公司的愛心善行表達感謝。

        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說,該公司董事長鄭政隆先生於2006年成立財團法人正隆受虐兒童福利基金會,專以辦理受虐兒童之福利、公益活動為宗旨,期盼受虐兒遠離傷害並有安全的生活。二年來持續參與家扶「保護兒童好鄰居」之公益活動,並頒發獎助學金給保護安置中的孩子,希望幫助他們在成長的路上能像每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一樣平安長大,也希望藉由每學期的獎助,讓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受虐學童能安心讀書、順利完成學業。

        第三屆正隆獎助學金由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及正隆公司李志良、林祥註、張榮毅等多位扶委和家扶基金會翁慧圓處長頒發,並且安排受獎同學和寄養父母參觀正隆公司竹北廠示範電廠的大風車,同學們十分新奇和興奮,對風力發電和節省能源有了更新的認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基金會愛心善行 助家扶弱勢兒童安心求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