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家扶輪情味 歡喜來作伙~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昨日在高雄市立美濃國中為近兩千六百戶的弱勢扶助家庭舉辦第二十七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家扶輪情味  歡喜來作伙」活動。家扶中心今年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8分區、第9分區、第10分區、第11分區各社合作,並在十四組義工團體共五百位義工的協助、以及獲得四十五個企業團體與個人的贊助支持下,共計五千五百人出席活動,共享各界溫馨送暖場面。活動在熱鬧滾滾的民族大愛國小巴楠花打擊樂隊與五爪金鷹花幼兒園的舞蹈表演中展開,並且邀請到星光歌手劉明峰、內門振宗藝術團電音三太子到場表演,場面盛大熱鬧感人。

 

        聚焦活動是安排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張明華、歷任主委、國際扶輪社助理總監及各社社長、主任魏宗胤一同頭戴斗笠、肩扛扁擔,與家扶娃娃一同找尋能量澆水罐、愛心鋤頭、勇氣剪刀等農作道具,帶著扶助家庭與孩子一起除掉不好的阻礙、用心灌溉施肥愛心一畝田,讓一畝田長出象徵希望的幸福好彩頭。今天的幸福好彩頭,一方面象徵美濃在地的白玉蘿蔔,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都能搏個好運,幫助家庭脫離貧窮,期待能有全新的改變,展開新的人生。活動中,各界愛心來賓、受助家庭孩子與現場所有的與會人員一起呼喊口號:「愛的循環,助你出頭天」。期盼透過社會大眾無限的愛心挹注及投入,扶助家庭才有更多力量來突破困境,走出黑暗,迎接美好光明的未來。

 

        北高雄家扶中心並在大會中表揚103年度的勤奮自強家庭與孝悌兒童楷模,獲得殊榮肯定的十戶「勤奮自強家庭」分別是來自茂林區董新勇先生、茄萣區陳文調先生、鳳山區陳翠玲女士、鳳山區謝春好女士、旗山區艾宏振伉儷、旗山區張忠政先生、旗山區陳清朝先生、梓官區康蔡來好女士、橋頭區甘興美女士、燕巢區林惠貞女士。獲得表揚的十位「孝悌兒童楷模」分別是湖內區李孟軒同學、仁武區林佳玟同學、鳳山區井上貞逸同學、大寮區林秀惠同學、林園區蔡雅芳同學、林園區楊慈薇同學、大寮區儲怡婷同學、六龜區鄭順文同學、美濃區陳宜如同學、鳳山區侯均霖同學。

 

 

        本次歲末冬暖慈幼大會除了表揚活動,還有精心安排的舞台節目及趣味競賽,更有募集了社會各界準備的76個遊園會攤位招待扶助家庭,內容包羅萬象、五花八門。今年來到美濃地區,攤位中也出現客家麻糬、澄蜜小番茄、粄條壽司、粄條等在地美食,還有大專院校的學生設計的有趣遊戲攤,讓五千多位的弱勢家庭大人小孩享用美濃風味餐及開心遊玩,共享社會愛心,場面萬頭鑽動,暖意滿滿。其中有位十七年的愛心認養人嚴浩銘先生,更號召其「步輪不累鐵人團」與」燃燒小宇宙熱血路跑團」之團友舉辦路跑活動,在舉辦路跑活動時將報名費用作為愛心捐款,贊助園遊會愛心攤位與活動經費,使得更多民眾有機會一同參與此愛心活動。

        活動當天除了獲得旗山區廣聖醫院的協助,提供完整的醫護資源,讓家扶中心可以安心的舉辦數千人活動活動。另外還有琇絹女士、劉振義先生、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中華民國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系友會、美學數位教學講師研究會、品軒整體造型美學、J髮藝概念、大高雄女子燙髮職業工會、百分百美容美髮等帶來專業的設計師為家庭提供免費的理髮;中華民國經絡能量自然養生療法協會提供經絡養身服務;土星室塔羅牌、中華民國文照慈善會、社團法人普濟門慈善會等提供命理卜卦等單位蒞臨,提供扶助家庭豐富且多樣性的服務。

        扶助童小萱(化名)與媽媽一同參加歲末送暖活動已第四年,每年都期待此盛大的活動。小萱表示,因為家扶中心每年都很用心的準備很多攤位美食、遊戲區,甚至還有理髮、健康檢查以及命理等,有很多的選擇;另外還有許多熱鬧的活動,像是活動一開始都很期待可以拿到小禮物,以及舞台上生動有趣的表演節目,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禮品摸彩,都覺得很開心很興奮。小萱的媽媽表示,參加歲末活動,也可以與其他家庭進行交流,分享彼此的生活,給予彼此鼓勵,而看到小萱也在活動中認識到很多新朋友。此外,活動中還有看到家扶中心表揚的自強家庭與孝悌兒童,因著他們的生命故事,帶給許多家庭還有兒少有很大的鼓舞,也相信自己未來有很大的希望,所以對於家扶中心所舉辦的活動都很感謝!

        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今年寒冬暖流慈幼大會能夠順利舉行,要特別感謝社會上深具愛心的團體或個人,出錢出力的協助和支持。能夠成就今天的盛況,不只獲得企業或個人金錢上的支持。令人感動的是一些年輕的義工夥伴長期支援此活動,如嘉藥青年服務團,活動前一天、當天有56位大專生自費搭遊覽車前來支援。此社團自76年北高雄家扶成立以來,已持續26年投入中心的各項活動,協助夏令營、野外營等許多活動,二十多年愛的傳承不中斷,與家扶中心建立良好的合作默契,每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更是在攤位區、休息區協助,甚至是每年支援留守的義工人力,是北高雄家扶中心有利的合作伙伴之一。而這些大專生的熱心服務,同時也是帶給中心扶助孩子一個學習的榜樣,用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因為有各界的愛心投入,讓活動順利舉行,也讓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感受暖暖愛心,讓家扶的孩子從這樣的活動感受到愛的能量傳遞與正向經驗,度過溫馨而美好的一天。

        這次活動的合辦單位是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第八、九、十、十一分區各社,協辦單位或個人有高雄市立美濃國民中學、宏棟有限公司、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晟業鋁業有限公司、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岡山民眾服務社、國際獅子會300D2區、張明華先生、楊仁傑先生、楊陳美華女士、卯宜蓁女士云翔專業攝影、王大信先生、王泰豐先生、民揚樂器音響、石敏成先生、步輪不累鐵人團&燃燒小宇宙熱血路跑團、貝斯特文教機構、明德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鴻鈞先生、長怡營造有限公司、建晟螺絲企業有限公司、柯適中先生、財團法人天慈宗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陳啟清先生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覺恩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市工業總會愛心團、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張陳秋娥女士、張鴻永先生、許振宗先生、郭宗宏先生、陳周漢先生、陳超揚先生、復華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朝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無極天母宮慈善小天使、楊茜婷女士、瑞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廖淑美女士、趙瑞韻女士、劉氏、劉孟霞女士、蔡郭碧珠女士、蔡圖晉先生、鄭易智先生、穎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駿采企業有限公司、繹騰實業有限公司、蘇清義先生、灣內慈惠堂慈惠愛心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 ~家扶輪情味 歡喜來作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