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噹自來水園區分享愛與家扶兒同慶聖誕佳節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來囉!每到聖誕節,孩子們都會期待一覺醒來,枕邊就多了一份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但,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敢做這樣的聖誕夢。家扶中心有許多孩子,因為家長的經濟狀況不佳、工時長、工作不固定,無法讓孩子有一個聖誕美夢,孩子被迫提早長大放棄聖誕夢。今年,公館自來水園區為了讓家扶兒度過快樂的聖誕節,於12月20日邀請50名家扶兒於自來水園區園遊會發放聖誕禮物給每一位家扶兒,及到陽明山福田園進行DIY、生態體驗讓家扶兒快樂過聖誕。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吳陽龍表示,雖然近年經濟不景氣,但孩子的夢想不能被遺忘,感謝各界願意響應自來水園區募集聖誕禮物,讓弱勢孩子仍能擁有一個聖誕歡樂派對。

  小菁個性乖巧,在家排行老大,下面有三個弟弟妹妹,每天放學後都要牽著弟妹回家,回家後還要叮嚀弟妹寫功課、洗澡、睡覺,小菁是媽媽最棒也最得意的小幫手。小菁的媽媽工作辛苦、薪水微薄,因為小菁體諒媽媽,每到聖誕節時都不敢跟媽媽說自己想要一個聖誕禮物,這樣小小的願望隨著每年聖誕節過去,也就越埋越深,深到小菁都不敢想。今年,小菁受邀參加自來水園區舉辦的聖誕出遊,這是小菁第一次去陽明山玩,也是小菁第一次過聖誕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哥哥姊姊們陪伴小菁製作DIY、玩遊戲,甚至送給小菁一個好大好大的聖誕禮物,讓小菁開心的不得了。對小菁來說,這是最難忘、最快樂的聖誕節了!

  南台北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表示,目前中心共服務875戶家庭1,600名兒童,這些孩子受限於家庭環境與經濟狀況,要讓家扶兒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社會大環境不好但「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過節」。感謝公館自來水園區分享大愛給家扶兒圓一個聖誕老公公坐著麋鹿雪車來報佳音分送禮物的夢想,更希望能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關注弱勢族群,在這酷寒冬季讓孩子感受溫暖感受愛,在每個佳節裡因為有您而生命更美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叮叮噹噹自來水園區分享愛與家扶兒同慶聖誕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