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好撇步 小改變大節能 點子王創意節電手法 省荷包護家園

文字-A A +A

節能好撇步 小改變大節能

點子王創意節電手法 省荷包護家園

 

為響應經濟部落實「全民節電行動」的全國再節電1%目標,鼓勵民眾以自發性方式共同節約能源與用電。特邀請全國節能點子王一同來發想,共同分享生活中的節能、節電小撇步,若大家生活中以創意節電達人的創意小動作必可做到大節能,相信大家只要生活一點小改變,不僅省電又省荷包,更可讓我們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共同關愛地球。

節能點子王的創意節電方式相當具有特色,以創新的節電手法和節能妙招提供我們在生活中隨手做到節約用電;其中,節電達人建議時令正值寒冬,食物保溫可以使用坊間良好材質的燜燒或保溫鍋等器具,不但可以省下保溫插電的費用,還可使食材更入味;另有創新方式是將冰箱門內用塑膠布遮住,以減少冷氣快速外流,因為冰箱時常開關容易耗電,建議剪裁兩片適合大小的透明塑膠膜,黏貼於開門後的冰箱兩側,如此一來,可透過透明塑膠膜來挑選想要的物品,冷風也不會太快溢散到外面,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另有節能點子王建議可使用電熱水瓶的現有功能,上班及睡覺時可設定關機6小時及10小時,水燒開後也可設定關機小時,聰明做可省掉中間持續加溫的耗電。相關節電好點子可直接上節約能源園區(EnergyPark)網站查詢。

節約用電是日積月累的具體實踐,小改變大節能,相信在大家日生活中攜手努力一起做下,節約能源小小的點點滴滴將匯集成大大成效,我們一起打造台灣成為低碳節能的寶島,一起寶貝我們的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29

ETTT

加入時間: 2011.08.29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節能好撇步 小改變大節能 點子王創意節電手法 省荷包護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