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橋旁北港國小藝術新創

文字-A A +A

 

 

 

 

 

 

 

 

 

 

【 記者吳偉昌 TNN新聞秘書. 燃燈命理風水堂館主 / 國姓北港村採訪報導】

白蘭氏偏鄉教育公益行動 兩年內已經累積十所學校嘉惠超過300名偏鄉學子,2014年12月22日921地震受災校南投縣國姓鄉北港國小,因學童的創意力大冒險,用公共藝術創作改造校園,變身在地亮眼特色小學!北港國小學童參與白蘭氏「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透過藝術創作學習探索創造力潛能,令人喜悅的作品於12月22日成果發表會首度對外展出。

 

結合國姓鄉三級古蹟糯米橋、在地特色美人樹、以及南投山區常見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三大主題的「北港特色彩繪階梯」;廢物利用的再造新生命的最佳成果「米老鼠的狂想」,考驗學童的想像力與團隊合作;表達歡樂與和諧的北港國小精神的「守護飛燕」;表達珍惜自然界萬物的「海闊天空」;傳達對自我期許的「猴塞雷」;在在反映出學童對在地文化的珍惜,以及對自然環境與社區深刻的關懷。學童創作改造校園 獻給自己最特別的聖誕禮。921地震受災後重建的北港國小,校舍及校內硬體設備頗為完善,但由於學校地處偏遠的國姓鄉山區,軟體的教育資源仍然相對缺乏,由此白蘭氏企業於今年10月份起,協同公益夥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將「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帶到北港,藉由8周藝術創作課程,啟發學童潛能與創造力、進而提升學習的興趣與自信心。 22日成果發表會當天,學童分組上台解說作品發想的概念與創造力大冒險的過程。其中,最有挑戰性的「北港特色彩繪階梯」,結合國姓鄉三級古蹟糯米橋、在地特色美人樹、及南投山區常見的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三大主題。

學童表示光畫草圖就很費了很大功夫,彩繪時更弄得全身都是漆,但完成作品後真的很有成就感,覺得作品帥呆了!而「米老鼠的狂想」難度也非常高,進行實際創作時才發現最初的構想有許多根本無法達成,經過不斷的討論甚至爭執後才找到解決的方法,過程中不只培養出應變的能力,也挑戰團隊合作的精神。學童們豐沛的創造力改造了原本樸實的北港校園,讓今年的聖誕節氣氛特別不同、也讓學校變得更有特色,全校師生都覺得這是學童送給自己最棒的聖誕禮物。除了作品展出,同時坐擁客家及原住民文化的北港國小,當天更預備了歌曲演唱、烏克麗麗演奏、油桐花舞、原住民舞等表演,表現出學童多元學習的成果,和到場嘉賓包括南投縣教育處督學陳淑珍及多位校長、南投縣國姓鄉民代表劉昌坤、北港村長劉醇良等,一起度過非常難忘的聖誕節。

「健康起飛、轉動潛能」公益行動之「創造力種子培育學程」,從去年至今已輔導包括宜蘭縣大里國小、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南投縣忠孝國小、新北市鶯歌區中湖國小、南投縣國姓鄉北港國小、新北市三芝區橫山國小、彰化縣竹塘鄉田頭國小等學校300名學童,令人感受喜悅的是當記者要拍照國姓鄉北港國小學童台下活動時,多位學童在不同的拍照時間大方配合,露出孩童爛漫天性歡心拍照彷彿到了歐洲鄉村的村落氣息,在現代訊息交換快速的年代能讓學童保有自然落落大方的天性,足見北港國小梁秀琴校長及其教師團隊的卓越,讓天宇北港十年樹木,自然天香百年樹人。 (關於白蘭氏公益行動,請點選ww.brandscsr.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61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303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94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34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59
推:
2
回應:
0

糯米橋旁北港國小藝術新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