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 慢飛「杏」福

文字-A A +A

        十二月是個充滿感恩與幸福的月份,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學服務隊共20位同學特別在聖誕節前夕,到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陪伴慢飛天使們度過一個充滿歡樂且難忘的聖誕節。

        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學服務隊由醫學系、中醫系、藥學系等各系同學組合而成,透過到社福機構進行活動帶領與志工陪伴,對弱勢或特殊兒童付出關懷;這些未來的醫師、藥師等醫療人員透過在求學時期實際與特殊孩子接觸,更加了解其需要與限制,本學期至台中發展學園進行五次服務,共計約100位同學前來陪伴慢飛天使,更特別在最後一次服務時,準備聖誕節歡慶活動,由同學們扮演成聖誕老公公帶領慢飛天使們歡唱聖誕組曲,將聖誕節歡樂的氣氛帶給孩子,更用心準備手工聖誕樹製作活動,拉著孩子的小手撕貼拐杖糖果與聖誕襪圖案的紙卡,一同佈置手工聖誕樹,將學園妝點得更加喜氣繽紛,最後更一對一耐心的帶著孩子揉捏黏土,雕塑出美麗的聖誕樹讓孩子作為聖誕禮物,這些小活動除了帶給孩子歡樂,更是很好的小肌肉訓練動作唷!

          

        杏服醫學服務隊蔡同學感動的說:「雖然醫學系的課程很忙碌,但是每次到發展學園出隊的時光都是讓人期待且興奮的,透過活動帶領看到孩子也感染到聖誕節的愉快氣氛,非常有成就感且讓人感動!」中醫系的張同學也說:「每次的服務除了帶給孩子不一樣的操作體驗,也從孩子們的身上學到很多,看著孩子們微小卻穩定的進步著,非常感動!透過到發展學園服務,讓自己對於特殊兒童更加感到興趣,甚至會查閱相關資訊,也讓自己學習到許多。」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園長楊庭維說:感謝中國醫藥大學杏服醫學服務隊這學期到學園陪伴慢飛天使們,並用心設計聖誕節活動與孩子同樂,讓慢飛天使與學園都感受到社會大眾對發展學園的關懷,也期待有更多的社會人士一起關懷這群努力慢飛的天使,讓他們能飛得更高、飛得更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家扶 慢飛「杏」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