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兒少夢「爽」50,開心指數調查

文字-A A +A

103年國家發生氣爆與捷運殺人事件,孩子透過新聞看到許多家破人亡、鮮血濺離的畫面,又經歷油品風波、食安風暴,更有孩子以為下地獄才要吃廚餘,感嘆沒想到從小就已經在吃!而弱勢兒少的處境更是令人心疼,像是南台北家扶長期扶助的兒童-巧兒,自從爸爸車禍重傷後,巧兒下課都需要照顧臥床的爸爸,在寒冷的農曆年節時分,家家戶戶歡慶團圓的日子,巧兒肚子咕咕作響仍努力擰乾毛巾為癱瘓的爸爸擦拭手腳,一邊搓著手掌取暖,一邊期盼擔任清潔工的媽媽快點結束工作回家,每年期盼著媽媽下班後帶回熱騰騰的年菜,一家三口聚在一起圍爐,是巧兒心中渺小的願望。

 

 南台北家扶中心敏感到社會事件的氛圍,為鼓勵孩子持續保有夢想,特別在年終發放-今天您過的「爽」嗎!?問卷,進行開心指數調查,關注弱勢兒少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社會中內心深層的感受。對你我而言,一個「爽」字所能夠代表的是今天的心情、今天的感受…等,最能直截了當表達當下內心的一切。

  調查結果發現排名前三名〝不爽〞的結果為:「父母親從來不會主動關心我」、「零用錢不夠用」、「因為社會新聞,所以我每天生活在擔心害怕中」,顯見經濟與愛的匱乏及人身安全的隱憂,對於貧困兒少來說仍是揮不去的夢靨。

  此外,排名前三名〝爽〞的結果為:「在學校我有談心的朋友」、「父母親會關心我的生活近況」、「在學校遇到困難,老師會適時的協助」突顯出弱勢兒少雖然有經濟的憂慮但若能感受到周遭環境的愛與關懷、滿足基本需求,就能讓孩子有力量去承受現實的考驗,勇於追夢!

 

 南台北家扶中心自民國54年起成立,以扶助臺北市經濟貧困、受虐的弱勢兒少和家庭為主,近年更積極協助貧窮邊緣弱勢族群。然而經濟景氣持續低迷,現扶助家庭共有875戶、近1,700位弱勢兒少,這數字在三年內激增四成!今年南台北家扶推出「吉祥如意情 食安家扶心」年菜大募集,號召一戶1,500元的愛心捐款,並連結富營養價值及安全檢驗報告的年菜廠商,邀集朋友們集資認購,哪怕只是零錢,就能一起達成幫助這群弱勢兒少全家人安心圍爐的心願,然而在大力募集下仍有200份年菜的缺口,急需您的援手!積極幫助經濟困難的兒童及家庭改善經濟狀況,脫離貧窮,也期盼更多社會大眾能夠持續給予關懷與支持,與我們一同加入愛心服務的行列並將這份溫暖源源不絕的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兒少夢「爽」50,開心指數調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