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桌遊志工淑娥媽媽透過桌遊帶領找到人生中另一個專長 成為最受歡迎的媽媽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政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服務,在每週六下午皆會舉辦親子桌遊教室活動,而這些桌遊教室的老師皆是家扶中心特別培育出來的桌遊志工,24日下午由桌遊志工淑娥帶領自己的孩子和孩子的同學,一起擔任教學志工,於洄瀾親子館舉行兒童桌遊教學,教導大家玩兩種好玩又有趣的兒童桌上遊戲。

 

淑娥媽媽是個全職媽媽,先前曾擔任花蓮家扶中心保母志工隊隊長,多次投入家扶各項服務工作,在參與桌遊志工的培訓後,更帶動自己的孩子共同擔任洄瀾親子館的小志工,成為親子志工,平常在家陪孩子玩桌遊,發現桌遊對孩子發展和親子關係促進有很好的效果。也將其所習得相關桌遊知識與技巧運用在稻香國小的愛心媽媽時間,陪伴孩子進行桌遊,啟發孩子對桌遊的興趣,為孩子開啟另一個遊戲世界,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並刺激孩子的思考能力,成為校園內最受歡迎的愛心媽媽。由於淑娥長期擔任志工,深深覺得透過志工服務,可以讓孩子學習更多的人際互動,也能知道分享與助人的樂趣,因此,特別於此次邀請自己的兩位孩子與稻香國小的同學一起來擔任桌遊老師,體驗志工服務。

 

下午進行的桌遊有「犀牛蓋房子」與「平衡雞」兩款遊戲,「犀牛蓋房子」透過簡單小卡片讓孩子們體驗蓋房子的樂趣,節奏快速、緊張刺激,隨著樓層越蓋越高的搖搖晃晃,惹得現場孩子驚叫連連。「平衡雞」考驗孩子們的本事,孩子們專注地思考如何得高分又不讓積木倒塌,「平衡雞」遊戲讓孩子們的腦力活動轉個不停,帶來很多樂趣。

淑娥媽媽表示,自己的孩子稻香國小的孩子們願意一起擔任小志工、小助教,覺得很開心、很有意義,期待孩子從中學習愛的循環,將所學、所經驗的再與人分享,使更多人得到益處。

 

花蓮家扶中心資深社工王芯婷表示,淑娥媽媽是大家很好的榜樣,帶領孩子參與家扶中心的志工服務,進行成為親子志工,更將在家扶中心所學的相關親職技巧和桌遊帶領,帶進自己的家庭,也造福更多的孩子,更讓孩子體驗志工服務,創造許多意想不到的愛的循環,帶給親子館許多溫馨與歡樂,非常感謝徐女士與稻香國小孩子的付出,花蓮家扶期待有更多的家長帶領孩子,一起加入社區組的志工行列,讓志工服務走進家庭中,讓自己和孩子都能體會做志工帶來的成長和快樂,有意加入志工行列,請電洽花蓮家扶中心,電話:03-823437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桌遊志工淑娥媽媽透過桌遊帶領找到人生中另一個專長 成為最受歡迎的媽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