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 小小身軀 大大夢想 台灣土地銀行 替孩子圓夢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家扶兒 小小身軀 大大夢想

台灣土地銀行 替孩子圓夢

「嗯~好香好香呀~」從遠處就傳來陣陣烤PIZZA的香味,看著各個師傅們帶著廚師帽,專心製作PIZZA的樣子,真是厲害。不過,這些有模有樣的師傅們其實是充滿稚氣的小朋友所扮演的,他們都是幼稚園及國小的小朋友。SIGMU集團提供不一樣的”體驗學習”給孩童們,總共近50種行業與70個職業角色。這次台灣土地銀行特別邀請童60名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國小兒童,於104年2月4號參與BABY BOSS的活動,讓孩子在歡笑中也能探索未來的職業與方向。

佑佑是個可愛的弟弟,原本生性害羞的他,一到了Babyboss City就興奮了起來,迫不及待的想扮演自己喜歡的職業。社工員表示,佑佑從小生長在低收入戶的家庭中,平常家中沒有多餘的錢能夠體驗這種娛樂活動,因此今天能夠免費的參與活動,對他來說是非常難得又驚奇的體驗,也讓他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 Baby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是華人第一座兒童職業角色扮演任意城;讓孩子們可以在小小年紀就能親身參與各行各業的操作流程,體驗工作精神,並獲得酬勞,了解到有付出才有收穫的概念,同時建立對於工作、報酬、所得運用的價值觀。而小孩們盡情的在職業任意城裡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職業,並且扮演著喜愛的角色。每個職業都有專業而親切的『任意哥哥』、『任意姐姐』,對小朋友說明這個職業的故事及精神,帶領小小市民親身體驗職業的標準工作流程,小朋友努力工作完成後,就能獲取「BabyBucks」薪水,可以用薪水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把所得存入銀行,還可以賺取利息呢。除此之外,從活動當中讓小孩們提前學習真實社會的運作,成為娛樂背後的重要意義。

南台北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表示相當感謝台灣土地銀行這次邀約家扶兒體驗這項活動,此活動不只為孩子帶來歡樂與笑聲,更帶給他們教育、娛樂、體驗學習的多元成長。南台北家扶中心感謝社會的各個角落對弱勢家庭的幫助與關心,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扶幼工作,讓我們扶助的家庭能平安度過新的一年。

 

◎  新聞聯絡人:陳敬旻 社工員

◎  連絡電話:02-27893810、0912-862995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網址: http://www.ccf.org.tw/56/

劃撥帳號: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 小小身軀 大大夢想 台灣土地銀行 替孩子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