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幼兒園小朋友點燃生命之火

文字-A A +A

長和幼兒園的小朋友將存放色彩繽紛飲料盒燈籠的零錢,今日在陳麗卿主任帶領下,響應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以凝聚力量讓愛循環,將愛心義賣所得共15,114元,捐助雲林家扶受助童幫助弱勢生就學。

長和幼兒園的小朋友點燃生命之火雲林家扶捐款助學讓愛循環。+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長和幼兒園支持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不僅是協助家扶兒童教育脫貧,更讓讓家扶弱勢孩童能安心就學。於教育幼童落實生活中環保概念,更讓小朋友學習分享愛幫助經濟貧困的學童。

一個個樸滿兼具燈籠製作是長和幼兒園小朋友響應環保最佳作品特與雲林家扶社工們分享。

長和幼兒園陳麗卿主任說:讓園內80位小朋友以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以牛奶或飲料紙盒作撲滿的概念,長和幼兒園小朋友並加以巧思彩繪或黏貼各式各樣彩紙,就成為獨一無二充滿個人色彩的撲滿。而最特別的是在元宵節來臨前,將撲滿倒出所有零錢捐給雲林家扶作為助學金,個個五顏六色的小撲滿戳幾個透光的小洞,而後再裝入小燈泡,撲滿它卻又是一個最為應景的元宵燈籠,不僅是最環保更是長和幼兒園小朋友的拿手絕活。

長和幼兒園迫不及待展現自己作品給雲林家扶。

長和幼兒園大班的張旻右拿起做好的飲料燈籠,又貼上大大小小的圓圈圈,而且是各種顏色,張旻右說:大小亮點也代表著最充滿亮點的燈籠。而張家蓁與翁幀瑩也說出她們的元宵燈籠最特別,因為將飲料盒做成燈籠,就好像是一間充滿愛的溫暖房子,所以特別一一加蓋了屋頂,防止下雨淋濕,就像老師教我們要讓愛與他人一起分享,要幫助別人,幫助經濟貧困的家扶小朋友。

長和幼兒園的陳麗卿主任與小朋友們到雲林家扶捐出義賣與展示燈籠作品。

雲林家扶感謝長和幼兒園小朋友提元宵燈籠到家扶捐款助學讓愛循環,為受助的家扶學子『點燃生命之火』,廖志文主任也一一告訴長和小朋友,將經由捐助的照亮幸福兒童方案中,為受助家庭補助兒童幸福津貼、家庭關懷伙伴照顧、學習提升補助與親子喘息服務、親職活動與課程輔導等等,讓這群孩子有改變的契機,有朝一日也能如你我,成為散播愛的種子~讓愛綻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20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長和幼兒園小朋友點燃生命之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