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慢飛天使點亮12生肖燈籠慶元宵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舉辦12生肖燈籠活動,五彩繽紛的12生肖古早燈籠吸引慢飛天使的目光,讓每個孩子伸手碰觸造型特別的燈籠,興奮表情更家扶的慢飛天使歡慶元宵。

 

不同動物造型的糊仔燈讓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個個目不轉睛。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園長表示:節慶活動是早療日托的重要課程之一,在透過體驗紙燈籠的動物形狀,讓發展遲緩兒童可以由實物造型認識瞭解,歡慶元宵佳節的樂趣。家扶教保老師也配教學主題「動物嘉年華」設計課程,透過動物布偶說故事,引發學童的學習動機,加深對各種動物的印象,增進其認知刺激。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教保老師特為滿飛天使介紹元宵節燈籠。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的慢飛天使們,在引導認識12生肖動物,更由模仿羊、狗、雞等動物叫聲,「咩~」「汪汪~」「咕~」~,頓時教室彷彿也化身為動物園,各種動物叫聲充斥其中,孩子們笑鬧成一片、熱鬧非凡。家扶發展學園教保老師也以圖卡、繪本來介紹元宵節及燈籠的由來,讓孩子們認識傳統中國節日。而12生肖的古早糊仔燈,有別於時下的電動燈籠,糊仔燈以傳統古法用紙製成,在教保老師引導下,慢飛天使小心翼翼的展開燈籠縐折,一個個繽紛的Q版動物燈籠登場了,小朋友們興奮的提著自己的糊仔燈準備踩街去囉!

動物造型的糊仔燈吸引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的焦點。

  林筱葳社工師特別說: 5歲的阿順在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緩緩伸出手撫過小羊糊仔燈,帶著一臉滿足的笑容,一年多來在教保老師、復健治療師、家長及社工員透過召開專業團隊會議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提升阿順認知、語言發展都獲得明顯進步,雖然肢體的障礙無法避免,但至少阿順已經可以慢慢嘗試到一般幼兒園參與融合課程,希望未來可順利回歸幼兒園教育環境。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特以古早味紙糊的燈籠與小朋友慶元宵。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點亮元宵燈籠,遊戲課程裡讓孩子們輕鬆學習,啟發增強印象的早療服務,其活潑且多元性並結合生活化、社區化,讓發展遲緩幼兒可以在遊戲中學習,也能快樂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點亮12生肖燈籠慶元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