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頒752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中心3/8上午在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舉辦助學希望工程頒獎典禮,頒發317位高中職大專學生助學金688萬元,另外也將於月底發出64萬元獎助學金給583位國中小學生。家扶學子感謝台南地檢署挹注緩起訴處分金二百萬元變成讀冊金,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求學,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伶、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蒞臨現場勉勵學生。此外,開基玉皇宮、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佳里金唐殿等助學人也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9年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已幫助超過萬餘名的貧困孩子升學。隨著多元就業發展,亦自101年起推出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並提昇學子的就業競爭力。本期計有105位同學考取147張證照,獲頒金額合計18萬元,會中並安排領照同學以設計群、餐旅群及家政群…等輪流上台展現作品提昇其自信。

    就讀餐飲技術科三年級的王紫萱同學是本次領取四張證照的績優學生,她特別烘焙咖啡糕與助學人分享,『一直不斷練習』則是所有通過考照同學的最大心得。大會再次邀請助學人程東和先生以「我的人生」為主題專講,透過全球化、自由貿易區發展趨勢分析,引導家扶同學看見台灣面臨的情勢及課題,鼓勵同學認識並瞭解自己,找到興趣、價值,鼓勵受獎學生以「呷苦當作呷補」的精神,改變觀念、改變行為並改變自己的命運。

    來自弱勢家庭目前就讀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二年級的蔡懿禎,分享自己夢想成為心理諮商師的心路歷程,因環境她曾不喜歡談論家庭,但卻透過助學人的鼓勵及助學金協助,讓她啟開心扉,家扶協助安排的課輔老師除讓她順利考取大學外也成為她人生路上的心靈導師。對單親要撫養七名子女外表看似強大卻總是把煩惱留給自己的父親由衷感到敬佩,領受愛也學習傳愛,目前她也義務幫小朋友課輔,並期許自己能實踐夢想並將所學去幫助更多的人。『不要對自己失望,不要對家裡迷路的孩子失望,要相信人是可以改變的。』則是她與受獎同學共勉的話。

因父母離異而由隔代的外祖父母撫養長大目前就讀高職商業經營科三年級的黃慧芳,也上台分享剛滿18歲的體會,她說雖因家境提早感受人生的苦澀滋味但也讓她變得堅強,感謝家扶社工及助學人在求學路上給予的幫助,她說要兼顧學業及打工確實累人卻也讓她體會及思考「善加利用與管理時間」的重要性。並以「只要有心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就能比別人更快找到目標,表明不會辜負師長的期待及助學人的幫助。

經營教育有成的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吳慶堂除以自身六歲喪父如何走出一片天的親身經歷鼓勵同學外,也表示家扶每學期都透過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匯小愛成大愛,本學期要特別感謝台南市長賴清德捐贈100萬元、蔡育輝議員72萬元、開基玉皇宮50萬元及許多愛心團體的協助,讓弱勢孩子能順利升學,藉由教育脫貧,改變人生。大會於中午十二點在家扶學子和助學人共享家扶家長用心做的愛心料理,懷抱著感恩心的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頒752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