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謝幕的櫻花饗宴--文昌國小櫻花林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Peggy Lin/台中市報導】趁著休假遠離北部寒冷、回到台中老家探望親人,當天(3月9日)天氣晴朗、中下午時分還有些炎熱,經過文昌國小時意外發現這裡的櫻花季尚未謝幕,兩排櫻花樹美不勝收、叫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位於台中市昌平路一段的文昌國小,在前幾年栽種櫻花樹成功後,已成為當地新興的賞櫻景點。由於北部櫻花開得早、花期幾乎結束了,因此此處櫻花更顯珍貴。

文昌國小外的櫻花樹群很是壯觀。

筆者趁著國小學生尚未放學、趕緊來「朝聖」。文昌國小正門口外圍櫻花樹綿延,密集的粉紅花瓣點綴了整排人行道、彷彿一座「櫻花仙境」,雖非假日,仍有不少民眾在樹下拍照留念,筆者也看見許多來接孩子的家長刻意提早來到校門口,一邊賞櫻、一邊等著放學鐘響。

周遭共有30多棵櫻花樹,包含6種櫻花品種。

在這裡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圍牆內響起了鐘聲,過不久成群結伴的孩童背著書包步出校園,許多學生急著回家也不忘抬頭看看兩旁櫻花樹,讓匆忙的放學氣氛融入了悠閒步調。

學生放學時不忘抬頭欣賞櫻花樹。

筆者和兩名擔任文昌國小交通導護的義工媽媽閒聊後,她們表示,自己也是附近居民,描述每逢花季時,那兩排齊放的櫻花樹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來訪,櫻花也為繁忙市區增添了色彩,她們更自豪表示:「很開心不用跑到人山人海的觀光勝地賞櫻,而是在住宅旁就能欣賞到茂密的櫻花林」。

據了解,文昌國小周遭的櫻花樹共有30多棵,包含6種櫻花:山櫻、富士櫻、河津櫻、紫櫻、八重櫻、垂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2.27

Peggy Lin

加入時間: 2015.02.27
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阿美熱舞展活力 林口巷弄藝起來

2015-05-27
瀏覽:
2,780
推:
4
回應:
0
9:04

百年校慶見證林口情 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

2015-05-01
瀏覽:
6,169
推:
59
回應:
0
5:28

慶賀創校百周年 林口人健康動起來!

2015-03-26
瀏覽:
4,468
推:
195
回應:
0

林口娛樂新選擇──首座影城開幕了!

2015-03-06
瀏覽:
4,925
推:
19
回應:
0

尚未謝幕的櫻花饗宴--文昌國小櫻花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