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急需您的加入!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承接政府委託「家庭寄養業務」已10年,服務至今已協助超過200餘名孩子,目前南台北家扶中心安置少年、兒童共有51名,但卻僅有48戶寄養家庭,近幾年兒童保護個案激增,103年度每月平均就有1~3名孩子等待進入適合的寄養家庭,然目前「儲備」寄養家庭不足3戶,寄養家庭數嚴重不足。為了給寄養孩童一個溫暖的避風港,延續更多的愛與關懷,南台北家扶中心將於3月14日上午9時起辦理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期盼更多新血的投入,用愛包容幫助受虐、失親兒童,也在服務中豐富自的生命。

  因無私的付出,103年12月16日南台北家扶中心寄養媽媽阿美榮獲內政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榮譽狀」表揚。阿美媽媽過去在工地擔任捆工,因為一段個人際遇而轉任保母工作,更因此結識了家扶,爾後在社工的鼓勵下,參與了「寄養家庭」訓練,從此便擔任寄養家庭,8年多來,陸續照顧了4位寄養兒童,其中讓阿美媽媽印象深刻的是小奇(化名),小奇當時遭受叔叔施虐以致顱內出血送醫急救,住院期間無親屬協助照顧,出院後親屬更避而不見,最後在社會局的轉介下,便安置到阿美媽媽家中,由於小奇身心遲緩,因此小時候的用餐、如廁、洗澡…等生活大小事阿美媽媽不辭辛勞照單全收,幸好目前在阿美媽媽和相關資源的協助下,小奇已能行走,但阿美媽媽擔心自己的年齡與體力,不知道能陪伴小奇的人生多久,因此阿美媽媽也將服務的意義與價值傳承予自己的子女,並寄託子女們能這份愛繼續的傳承下去,因為對她而言,寄養家庭不是工作而是使命!是份愛的延續。

  為響應家扶基金會「有愛夫婦愛要及時、讓愛延續不斷代」的招募活動,南台北家扶中心計畫於104年03月14日上午09:00-12:00於南台北家扶新生服務處辦理第一次招募說明會,會中將由寄養社工員說明寄養家庭申請、審核及訓練流程。

  只要結婚超過兩年(不論雙親或是單親)、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30-65歲且家庭收入穩固、有充足空間者,皆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我們一起鬥陣做寄養家庭,欲參與104年03月14日之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者,歡迎來電報名。

詳情請洽(02)2392-2085南台北家扶中心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急需您的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