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吶虎頭埤 甩開3C怪

文字-A A +A

扶少年囝仔奔向大自然,遠離3C產品2,880分鐘

「小偉你假日要做甚麼?」「當然是打怪,打到天亮啊!家裡沒大人,姐姐只會划手機,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嘛……」

生活在資訊爆炸,且3C產品盛行,甚至依賴的世代,我們能讓孩子們體驗甚麼?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104)年3月14-15日辦理春季吶喊營隊活動,帶著氣爆災區及中心扶助的30名家扶國中生們,前往台南虎頭埤喊出青春,體驗與學習人際互動與合作,更擁抱大自然,遠離3C產品的糾纏。

青少年階段是成長、轉變的重要時刻,隨著3C產品的普及化,青少年們守著電腦和手機的時間,多過於與人互動的時間;近年來,3C產品帶來的影響逐漸浮現,包含姿勢不正、睡眠障礙、交通事故、人際障礙等,英國教授大衛‧克里斯托(2009)調查發現「93%的青少年有手機焦慮症,沒帶手機會感到不安、沒人來電會孤單、電話講久會焦慮,影響學習生活」,有鑑於此,南高雄家扶中心特辦理此次營隊活動,由中心的集愛志工隊夥伴們及社工員,帶著中心的30名青少年至台南虎頭埤辦理營隊活動,活動中透過營火晚會、闖關活動,讓青少年們學習溝通協調、互助合作完成晚會表演及闖關,活動中更安排讓青少年們漫步在虎頭埤風景區,欣賞沿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並搭乘太陽能船遊湖一周,體驗自然的奧妙與不思議。

家扶的少年囝仔在營隊剛開始時,展現出青少年的羞澀與酷勁,經過遊戲、隊呼呈現等活動,孩子們彼此變的熟悉,當籌備晚會的節目時,各小隊更展現默契與熱絡感,彼此分享自己的想法,再透過溝通決定表演的曲目,進而排練;晚間的營火晚會更是精彩絕倫,各小隊演出戲劇、歌唱、跳舞,每個孩子都展現長才,用音樂點燃每個人心中的熱情,縮短彼此的距離,舞動青春,在陣陣歡呼聲中,孩子們獲得肯定與信心,帶著微笑進入夢鄉。身為城市裡的孩子,接觸大自然的機會甚少,營隊活動帶著孩子們漫步湖畔且搭船遊湖泊讓孩子們放慢腳步,抬頭呼吸、欣賞、靠近大自然。兩天的營隊活動,就在孩子們熱烈討論自然美景、回味營火表演中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春吶虎頭埤 甩開3C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