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暴力循環~北高雄家扶邀您一起站出來

文字-A A +A

        國內社會問題日益複雜,家長因缺乏親職教育、婚姻失調、貧窮失業…等家庭問題,造成虐童案件逐年增長。依據家扶基金會近年的統計資料,102年蒐集201則兒虐新聞,遭虐待致死的孩子有47名103年蒐集253則兒虐新聞,有51名兒童被虐致死,兒虐新聞與兒虐致死數據逐年往上攀升,甚至平均每一週幾乎就有一個孩子是被虐待疏忽死亡。在這些兒少保新聞事件中,有新手父親沉迷電玩,疏忽照顧,讓四個月大的嬰兒活活在車內熱死;有15歲的青少女,遭受父親狼手性侵長達十年;有小五生因偷了兩千元,被父母活活打死;還有補習班老師十年來性侵十名女童;這些令人痛心的兒少保新聞件件都讓人覺得不捨。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為了積極終止暴力循環,家扶中心藉由提供整體密集且深度的親職教育和宣導,為需要協助的家長和孩子們持續進行心理、行為、態度之輔導及治療。依據年報資料統計,北高雄家扶在103年共服務110戶需要追蹤輔導的兒少保護和高風險家庭,總計提供了181人、1,669次的積極關懷協助。而27年來,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深入輔導服務數已累計有3,029戶家庭、3,386人次,提供上千場宣導活動,顯見家扶中心積極投入兒少保護工作不餘遺力。

       北高雄家扶投入兒少保護工作已邁入第28年,在每年四至六月的「兒少保護季」,都會辦理一系列兒少保活動來倡導和呼籲對孩子們的關注及保護。家扶中心所屬的家扶基金會更結合全國各地家扶中心,訂定4月28日為兒保日,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兒少保護工作的重視,共同成為兒少保護者。為了擴大宣導廣度,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也將於4月26日楠梓都會公園進行兒少保護宣導活動,並提出「終止暴力循環」的訴求。活動當天將邀請千位民眾一同排列出拒絕暴力的巨大圖形(空拍),活動中還將安排家庭暴力體驗專區,內容豐富且精彩。

        透過兒少保宣導活動,北高雄家扶中心希望讓國人更加重視兒少保護議題,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運用全民的力量,拒絕暴力循環,建立共同關懷社區兒少的無暴力環境,讓受虐兒擁有希望的明天!活動詳情,請洽北高雄家扶中心07-6213993,分機329曾淑靜督導;分機212許家祥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終止暴力循環~北高雄家扶邀您一起站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