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的宅男做公益 越跳越輕盈

文字-A A +A

民以食為天,天天都要遇到吃什麼的選擇,吃美食也能做公益嗎?花蓮知名美食部落客「跳躍的宅男」教大家跳一首「美食與公益的協奏曲」,分享美食資訊的同時,也一併幫助花蓮弱勢家庭,一舉兩得的好事,讓許多民眾踴躍參與21日晚上在政大書城舉辦的演講,聽聽「跳躍的宅男」透露花蓮好吃的餐廳在哪裡?與吃美食怎樣一併做公益的妙招。

 

  『跳躍的宅男』推出新版美食地圖,上頭有宅男嚴選的在地美味,透過地圖清楚的標示,民眾很容易找到店家,也一手掌握店家各項重要資訊。美食地圖的推廣費用全數捐給花蓮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兒童,宅男鼓勵大家『吃美食也能一起做愛心』,踴躍認購美食地圖幫助家扶各項服務。

  為了讓在場民眾對花蓮家扶中心有進一步的了解,花蓮家扶陳素卿督導也親自到場為大家介紹中心各項服務的意義與現況,陳素卿特別提到許多家庭在發生變故需接受扶助的過程中,有將近五成的比例會再發生急難事件,『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狀況,常讓人十分難過與著急,還好有社會大眾支持家扶的扶助工作,讓需要幫忙的家庭與孩子,有外界力量、資源渡過難關,謝謝大家的愛心,盼望讓愛繼續傳下去,受助家庭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家庭。

  花蓮人陳先生表示,自己是宅男的粉絲,宅男介紹的店家他都吃過,按著美食部落客的介紹吃美食,『是一種探險嘗試的感覺,讓生活更有樂趣』。外地人張小姐平常也會瀏覽宅男的部落格,透過宅男的推薦再親自體驗,讓她能在花蓮吃到更多美食,『不會有不知道去哪裡吃的困擾』,這次透過宅男詳細的介紹,心中已有口袋名單,計畫過一陣子就去吃吃看。

  跳躍的宅男表示,當初從外地來花蓮的他常有『不知道吃什麼?』的困擾,為了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開始在花蓮探訪各個美食店家,尋找的過程像尋寶一樣,宅男說吃美食是他的興趣,能將興趣跟公益結合,支持家扶的各項服務相當有意義,美食地圖上面羅列150個店家,民眾只要捐款100元以上就可以得到美食地圖一份,美食地圖在家扶中心、驚奇咖啡、政大書城、Eating House、蒨魔法蛋糕等地點熱烈推廣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跳躍的宅男做公益 越跳越輕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