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一個沒品的土地? 支持七月七日誠實日Who cares!!

嵌入:
文字-A A +A

前幾週, 楊宗緯的事炒了一陣子,出來道歉後, 大家似乎也比較能夠原諒他的錯誤.原來, 我和朋友也挺支持他勇於道歉,和可憐一個孩子要面對這樣媒體輿論的壓力.可是,卻也被一些朋友恥笑,說演藝圈的人的頭腦異於做公益的人,很多人操弄媒體,再讓媒體操弄大眾的情緒.到底真的誠實在哪裡? 我忽然迷惘了.

問題是,who 真的cares??如果事不關己,大約都是心中鄙視,面表同情吧!!再說,很多人是先愛上這個單純的節目,愛上這些孩子.中國人總是這樣, 只要有關係就一切就沒關係了.

偏偏總統的附馬爺趙建銘先生從結婚來一連串與金錢有關的案子,就人人喊打了.有趣的是, 這原來也是有關係的原因,才能這樣吃吃喝喝.不過他運衰多了.不過長這樣大,到也是第一次開眼界,真的看到古裝戲裡皇親國戚不知謝天恩,而挾天意吃喝人民血汗的戲碼發生在身邊.

辦誠實日的活動一直 很難找到代言人,後來想想這肯定是個嚇人的位置.  台灣的媒體很嚇人!!除了自己犯錯的時候,不會誇大責罵自己,連友台出錯,厲害使盡的宣傳和批判,讓所有的錯都大的十惡不赦.因此,支持的人都很低調,深怕不小心過去犯的錯都被一一掏出來,見光死.

問題是誰不犯錯, 每個聖人都可能有不好的過去,每個罪人都可能有美好的將來.  這是我們希望推的誠實日的精神. 因為給一個停頓日,讓大家有機會放下從新開始嘛!!

誠實是需要環境的,  一個不缺乏的社會和心靈,比較不容易犯錯,在一個接納包容和信任的環境,不需要一再圓謊.很多家長或師長在孩子自後殺逃家犯錯才說, 你怎麼這樣傻,一切都可以商量.

大人啊!!你好好想想,孩子為什麼願意放棄生命和遮風避雨的安全感,選擇結束和逃避.因為他們經驗到誠實的後果太難堪了.只有傻瓜才說實話?

誠實是一個老話題,但是很重要吧!只有每個人能真實面對自己的良心,社會才會不亂吧!! 

還是希望大家支持這個運動http://www.0707.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oufang

嗯 的確是這樣
反省,自我檢視和是非判辨的能力是需要培養的,積是成非或積非成是都是因為現在這個社會許多人跟著輿論走的結果.
想到日前居然有一位大學老師任教七年才被發現假學歷, 但是要追討國科會的百萬補助. 連學界都沒有淨土, 品格的問題在哪裡討論呢?
不過, 反過來看另一個問題,可笑的是學歷就證明了研究和教學能力嗎?既然這個老師的研究可以拿到國科會的補助,如果不是有槍手或抄襲,就表示他是有這個方面的專業能力,總不會是買來的或靠關係的補助吧??既然有能力取得評審的青睞, 那學歷到底又證明了什麼?也學歷沒有能力的人大有人在?制度和標籤,品牌創造了很多惡魔,也培養了許多依著制度或追求標籤和品牌鋌而走險的人.
公民意識恐怕要在人的心靈自覺後才會真的覺醒, 否則公民意識只是大家在玩弄的一個名詞,一個這個時代可以申請到經費和有人注意的詞彙吧!

Light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
沒錯,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權利",
但,是否也知道自己應盡的"義務"?
今天這個社會之所以有如此之"亂象",
有一部份的責任在於媒體傳遞錯誤的價值觀!
不管是新聞性,綜藝性,抑或是戲劇性等"節目",總隱含著一種訊息,有權有錢就有一切!(即使犯錯也可做成對的)
當然啦,大部份責任都是在我們自己本身!
由於所處時代(教育制度)使然,使我們不常獨立思考,而是人云亦云,也因此給那些有心人士利用的機會來操控我們!
所以,惟有當大家的公民意識抬頭之時,這個社會才有"正常"的可能!!

2

加入時間: 2007.06.23

oufang

加入時間: 2007.06.23
19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8誠實日 七月六日 淡水 誠實參一腳

2008-07-04
瀏覽:
1,722
推:
0
回應:
0

七月六日誠實參一腳【新聞稿】

2008-07-04
瀏覽:
2,658
推:
1
回應:
1

誠實參一腳活動的邀請全家來參與!!

2008-06-25
瀏覽:
2,117
推:
0
回應:
0

準備自己經得起挑戰

2008-05-08
瀏覽:
2,352
推:
1
回應:
0

道德重整0七零欺誠實日 徵誠實改變的故事

2007-09-05
瀏覽:
2,531
推:
1
回應:
4

道德重整苗圃計劃 14 th階段 志工招募

2007-09-05
瀏覽:
2,011
推:
1
回應:
0

道德重整協服務的呼喚 2007台南公共參與論壇

2007-09-05
瀏覽:
2,275
推:
1
回應:
0

台灣是一個沒品的土地? 支持七月七日誠實日Who care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