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憶童年享溫情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起一連兩天(28、29日)分別在花蓮縣明恥國小、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辦理104年花蓮家扶中心「愛-您與我憶童年」相見歡活動,一連串團康遊戲、闖關活動、及晚宴心語節目,讓近220名來自海內外的認養人與認養童擁有充滿歡笑的相聚回憶。

今年的相見歡活動以「懷舊童年」為主題,透過第一支舞、童玩製作、等單元等活動一起重拾古早味懷舊風的溫暖回憶,讓認養人能夠在平時的書信往返之外,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共度愉快週末假期。

  這次相見歡有多位叔叔阿姨是長期投入認養扶幼行列的認養人,來自彰化的黃文正先生,從民國80年即擔任家扶志工,他同時也是家扶的扶幼委員及永久認養人,三年前成為「彰化縣育達慈善會」會長,帶領慈善會一起成為扶幼的支持者,會中也有曾是家扶的孩子如今自立成為家扶永久認養人,慈善會與家扶的淵源頗為深厚。今年相見歡對於慈善會特別有意義,因為慈善會所幫助的孩子許淑琴,今年即將護專畢業,接續將投入醫護工作,成為幫助別人的白衣天使,慈善會一行四人帶著會裡特別準備的畢業禮金要送給許淑琴,期待淑琴能帶著許多人的祝福進入職場,成為優秀的自立青年。

  花蓮在地的認養人邱桂花投入認養人行列已23年,當初看到花蓮家扶中心招募認養人,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便親自到中心登記成為認養人,這不短的歲月中,邱桂花總共幫助了四位孩子有穩定的生活支持,她說,成為認養人是對的事情,『持續做對的事』,就是她的人生價值觀。

  成為家扶認養人才兩年的許偉勛、陳佳鈴夫妻,他們來自新北市,是振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許偉勛在事業上十分努力、表現傑出,公司有很好的獲益與成長,許偉勛認為在有餘力的狀況下,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是他們夫妻可以做的事,也是應該做的事,因此今年特別捐了10萬元助學金,希望幫到更多家扶孩子,有更多資源與支持完成學業,翻轉人生。

在「晚宴心語」晚會中,除了安排以台灣的早期生活為背景的開場短劇、舞蹈與播放影片外,頒發感謝狀給10年認養人凃淑琴、林偉隆與28年陳瑞星,晚宴現場準備了一個家扶娃娃造型蛋糕,請主任和台上認養人共同進行切蛋糕儀式,透過這個儀式,感謝認養人一路上的陪伴,陪伴花蓮家扶中心,陪伴每一位孩子的成長,陪伴每一位社工老師在服務的過程中看見希望,讓愛得以持續轉動。最後,邀請全體人員合唱「快樂天堂」,就像歌詞中「有哭有笑,偶爾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如同生活中,會遇到開心的事,也會遇到難過的事,但只要懷抱希望,就會有溫暖的陽光。

認養人對認養童的關心,對孩子們來說是另一股支持鼓勵的力量,因此,家扶社工每年皆精心規劃相見歡活動,希望讓認養人透過活動的參與過程,更貼近所認養在花蓮的家扶孩童們日常生活狀況,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陳清輝主任感謝明恥國小、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李氏宗親會童玩捐贈,以及百年傳奇、宗泰食品等在地名產業者的愛心促成,才能讓海內外的認養人和他們的家人,能一起到花蓮探望可能許久沒見面、或是第一次「相認」的家扶孩童,也感謝各界的善心支持,家扶才能持續陪伴受扶助家庭渡過難關,幫他們脫離貧困,逐步建構安穩的未來。

明天(29日)則主要於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大草皮區進行闖關活動,協助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建立歡樂回憶,重拾古早味懷舊風的溫暖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憶童年享溫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