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茂伯直擊-敬業、熱情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海角七號》裡的茂伯現在簡直是紅透半邊天,同時有多支廣告都可以看到「國寶」的身影,但茂伯本人究竟如何,是否如同電影裡那樣逗趣可愛呢?藉由這次茂伯為伊甸基金會代言的機會,帶大家來個現場直擊。(圖為茂伯幫伊甸拍攝廣告的情形)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表格內文;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伊甸投身關懷失能老人服務十年了,一直到今年才首度發聲,用老人議題來募款,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找到社會形象良好,具有知名度的長輩來協助我們。而茂伯一直是我們最「哈」的對象,因為茂伯在《海角七號》裡80歲老郵差的形象,讓我們了解老人家的可愛與智慧,尤其那句:「×!我國寶捏!」把老人家希望受尊重的心情傳神地表達了出來。要是能請到茂伯來代言老人服務的議題,那就太完美了。

 同事開始聯絡,我們的心願很小,只希望茂伯幫我們錄30秒公益廣播廣告,後來茂伯的經記人佳倫主動表示,只要茂伯時間允許,他很樂於作公益。於是茂伯決定正式幫伊甸的失能老人服務代言。哇!這簡直是國寶幫國寶,天啊!我們都要樂昏了。

  去年12月29日 茂伯要幫我們拍攝宣傳海報,因為負責的同事忙不過來,我就去支援棚拍,有了和茂伯面對面的機會。他為人非常親切,和他聊起北管,他告訴我北管的歷史、興衰 等,與其說茂伯是個演員,不如說他是個文化人,談起北管的種種,茂伯帶著傳承北管的熱情和我分享,我當場有點汗顏自己對於北管歷史的無知,茂伯笑笑的說: 「就是因為那麼多人不了解北管,我更要努力去推廣。」

 茂伯提到《海角七號》的演出,完全是 無心插柳的結果,因為導演在網路上看到他。他說因為之前並沒有演出的經驗,所以當他拿到劇本時,很用心研讀、背訟,希望讓劇組拍攝順利,結果?如預期,進 行的非常順利,完全沒有處女作的生澀。茂伯?的很珍惜演出的機會,不論他對演出的敬業或是傳承北管的熱情,都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分享茂伯幫伊甸拍的海報。

文/錫慧 圖/人和

 

相關內容(請點選以下標題觀看):

2008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馬如龍也支持老人服務喔:海角七號ㄟ代表主席呼籲大家要及早防老啦!

人老不可怕 態度是關鍵

伊甸邀大家 幫幫老人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0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海角七號茂伯直擊-敬業、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