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寫生比賽得獎作品頒獎與展覽 新聞報導

文字-A A +A

 

 

2015搖旗吶喊音樂節在旗山邁向第六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創搖滾寫生比賽活動,吸引許多喜歡畫畫的朋友前來參加。以搖滾音樂結合寫生活動的方式,讓參與者用畫筆紀錄「搖滾音樂與旗山」的感動。主辦單位已經評選優秀作品在網路上公布,作品充滿了想像與在地性,而主辦單位不禁談起當時籌畫音樂節為何結合寫生比賽的發想。搖旗吶喊音樂節總召王繼維說:「其實藝術與音樂它是殊途同歸,我們其實很大的用意就是希望聆聽搖滾樂的同時你就是在做藝術創作。」

搖滾寫生顛覆傳統的寫生模式,它讓社區議題活在生活,參與者邊聽搖滾樂邊進行創作,從畫作中感受到一股愛鄉的熱情,畫作內容包含旗山古蹟、反爐渣展、香蕉產業等等議題,使得畫作內容充滿想像與驚奇。搖旗吶喊音樂節總召王繼維說:「它可能用火車站,它可能用武德殿,武德殿的感覺,火車站的感覺,感覺又不太一樣,那種節奏感,給大家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負責寫生比賽的承辦人也覺得作品充滿在地性與原創性,因此作品顯得更有價值。搖滾寫生總召王繼強說:「他就是畫一座山,好像有火,然後在山裡表演,好像是三年級的作品,這些作品都很有原創的味道在裡面。」

每位參與者表演方式皆不相同,但是他們都具有一個共通性,就是原創性,想知道有那些作品嗎?四月十八日早上十點,旗山武德殿將舉辦得獎作品頒獎,另外,也有得獎作品展覽,展期從四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六日,共計八天,周一休館,當日無法前往觀賞的朋友,也可以在展期內前來觀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搖滾寫生比賽得獎作品頒獎與展覽 新聞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