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公園千人空拍 向暴力 say NO! 花媽市長簽署終止暴力循環 北高雄家扶和全民一起站出來響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高雄市社會局及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家扶基金會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共同精心策畫與用心邀請下,2000位親子於今日一同參加了在楠梓都會公園舉辦的兒少保護宣導活動。陳菊市長也親臨與會,除帶領大家一起宣誓「終止暴力循環,全民一起站出來!」,也和參加活動的親子們一起完成難得的千人空拍禁止暴力的圖像,留下珍貴、有意義的歷史畫面。兩千位民眾也隨後在活動的各個宣導攤進行有趣又有臨場感的體驗闖關,在笑聲和尖叫聲中,除了更了解兒少保護的理念和方法,親子們也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假日。

       

在進行千人空拍之前,陳菊市長也致詞歡迎參加活動的親子們利用假日來一同支持兒少保護工作,並從活動中學習兒少保護及親職教育的方法。同時,陳市長也對北高雄家扶26年來對兒少保護工作的用心投入表示肯定,並期勉家扶中心未來能落實家庭親職教育,以及連結運用社區資源的支持網絡,協助政府做好兒少保護的積極預防工作,防患於未然。

家扶基金會劉炳榮董事在活動中,除對高雄市政府給予家扶中心的肯定表示感謝,並代表家扶向大家允諾,家扶一定會繼續在兒少保護工作上盡一份心力。劉炳榮更呼籲社會大眾要像這次活動的宣示主題,全民一起站出來,除了作為政府的後盾,也一起來做兒少保護的尖兵。

   

熱鬧的宣導活動除了由市長及與會親子們和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家防中心主任陳桂英、社工科何秋菊科長、邱志偉立委,以及家扶基金會劉炳榮董事、劉國璋處長合力在半小時內完成「禁止暴力」的圖像空拍,為大家的宣誓留下見證外,家扶中心也規劃了親子闖關區、受暴體驗區、社會資源網絡區供民眾體驗學習。其中,幾可逼真的「受暴體驗區」更是讓大小朋友們驚叫連連;會場周邊貼滿了孩子心聲和家長承諾的「兒少心窗」,也吸引許多家長和孩子們駐足觀看,還有不少親子現場寫下他們的承諾與心聲和大家分享。

家住橋頭區的張媽媽這次特別帶著就讀國三和小二的兩個女兒來參加活動,才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瑜說,在家裡爸爸、媽媽都不會打罵她們,所以她在「受暴體驗區」有被嚇到一下下,但也因為這樣,小瑜也略帶稚氣地說著「打人和罵人真的都很不好、很可怕;以後長大,我一定不要這樣做。」;兩個孩子還吵著媽媽回去要記得提醒她們,要爸爸寫下愛的承諾,並向她們宣誓一定會反暴力、不要打小孩。

     

負責帶領承辦這次大型宣導活動的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高興地說著,除了很開心能見到大家和花媽市長一起來宣誓終止暴力循環,更高興看到親子們在活動中都能有所收穫和感動,全體工作人員超過三個月的辛苦籌備也就有了回報。魏主任更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等政府部門對兒少保護工作的支持與重視;也對國際同濟會、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慶圖金屬開發公司、長怡營造公司、高雄市工業總會愛心團、高雄港灣扶輪社、昕寬公司、天慈宗教基金會、張明華先生等企業、社團和個人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贊助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及謝意。尤其,家扶中心在活動前三天,還收到艾多美公司捐贈20萬元挹注兒少保護經費,更是猶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北高雄家扶魏主任表示,雖然很欣慰已積極協助超過3600位需要積極兒少保護力及服務的孩子,但唯有全民一起關注兒少保護工作,才能更有效地逐步降低兒少受虐的危機因子。魏主任也呼籲大家,若見到有孩子受暴、或需要協助,都可以隨時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為兒少保護盡一份心力,也讓孩子們不要繼續在黑暗角落哭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都會公園千人空拍 向暴力 say NO! 花媽市長簽署終止暴力循環 北高雄家扶和全民一起站出來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