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保日 用愛包圍受虐兒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展兒童保護工作,除了投注專業服務人力之外,亦持續對社會大眾進行倡議,近年並選定4月28日作為「兒童保護日」,428分別代表「4-適時關懷;2-兒童保護;8-愛的抱抱」的意涵,希望邀請全民響應支持,關注兒童受虐議題。南台北家扶中心社工人員選在428這天,邀請台北市信義分局家防官一同進入信義國小校園,與數名學童進行互動宣導,並邀孩子與警員寫下兒童保護宣言,在101大樓的見證下,一齊為受虐兒加油打氣。

 

「安安,14歲,父母常常爭吵,爸爸一生氣就大罵安安,還曾經拿瓦斯桶威脅全家要自殺,讓安安每天生活在緊繃且危險的環境。」「小花,11歲,長期被母親嚴厲責打,身上留有多處瘀青傷痕,也曾在半夜被趕出家門,挨餓受凍。」「小智,4歲,爸爸是毒品犯,帶著小智四處販毒,甚至在孩子面前吸毒、對著小智吐毒菸。」…… 這些都是家扶中心兒保社工每天接觸、真實的案例。

 

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中心承接台北市政府委託之兒保、寄養與高風險家庭服務方案,共挹注20名專業社工人力、約1,100萬元方案經費,服務內容包含預防宣導、團體活動與輔導、家庭及個案工作、兒少安置追蹤…等。目前中心服務的兒保、寄養與高風險兒少共計有257名,這些孩子多數在不良的環境中生長,甚至每天生活在恐懼中,他們受傷的身體與心靈需要被發現、關心及保護,只有透過民眾的通報,才有機會讓社會資源進入家庭提供協助、預防重大兒虐事件的發生。

 

分局家防官是兒保社工經常合作的好夥伴,學校更是孩子每天生活的場域,若孩子在家中受到虐待或疏忽,通常最容易在學校被發現。所以南台北家扶中心也透過此次428的宣導活動,感謝人民保母與教育單位對兒童保護的支持,並彰顯網絡合作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保日 用愛包圍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