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呂秀蓮的玉山午報520前創刊?

文字-A A +A

如果沒有意外,前呂副總統一手籌畫的「玉山午報」將於馬總統就職滿一週年前創刊,這項消息來自非常核心的成員所透露。該核心人士指出,初期集資約二、三億。

呂副原先請報業專家評估,預計發行一份報紙至少需要有十億以上投資,但後來將印報所需硬體,參考「人間福報」模式,委託「聯合報」編印。因此,「玉山午報」將洽本土大報合作,節省出報所需硬體成本。

由於在印製成本節省,預計每月只需花費一千萬,投資在人事、軟體與印刷紙張。初期評估發行量約五萬份,目標對象以中、南部為優先。這項投資,比原先業界評估十億足足節省十倍。目前集資還算順利,如果沒有意外,在馬總統就職滿一週年前就會創刊。

了解呂副總統個性的人都不意外,她一向企圖心強,絕對是不願意當第二的人,當了八年副總統身份讓她當的實在很辛苦。雖然卸任,企圖心依然旺盛。而她的個性,一旦下決心,絕對會全力以赴,絕不動搖。

依照台灣目前日報競爭激烈,聯合寡佔晚報市場,泛綠選民並沒有發聲管道。在藍綠惡鬥下,就分眾行銷理論,絕對有市場。加上電子媒體容易以晚報作新聞題材,「玉山午報」創刊將提供本土電子媒體新聞很好的發揮空間。

根據內幕消息,呂副初期會努力集資到兩三億,加上報紙未來還會有一些廣告與訂戶收入,不管會不會賺,將至少可以支撐四年,跨2009縣市長選舉、2012總統、立委、直轄市長選舉,產生一定輿論影響力。

外傳是否有陳水扁私下資金支持,消息來源指出,以呂副個性,要做就做自己,當過副元首,要集資兩、三億並不算太難。根據側面了解,由於呂副很有決心,在報紙的定位與論述上也很清晰。在說服支持者過程,很多人都被一句話認同,那就是,當天新聞往往被「聯合晚報」率先報導下詮釋,讓很多當事人失去解釋機會,這句話很打動基本教義派的心坎,加上呂副努力不懈遊說,很多人已被說服,集資已沒想像中困難。

除非有意外,看來呂副辦報已成定局,接下去大家就是拭目以待,看看不服輸的女副能不能展現實力,在媒體界呼風喚雨喔!

更多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hehe77/963429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執

向 大話新聞的英雄?致敬
台灣已被送掉了。馬英九送出一個花瓶──One China不是嗎?其他所作所為更使人驚心動魄。台灣人無法抵擋。有各位的努力捍衛,我們是感動的。但是每天的消息都令我們心碎,已絕望到不可承受的境地。
藍、綠對決是零和遊戲,以資源的懸殊,情勢要逆轉越來越渺茫,我們翻盤的機率等於零或者遙遙無期。問題是台灣人各吹一把號,力量分散,只能等死。
以下摘錄「讓台灣回到歷史原點」111篇中的三小段。並請參考2009/1/12留言“台美關係”
正確的觀念 :
(一)、1971年聯合國的2758號決議文 ,中華民國在聯合國之席位早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蔣介石集團 的代表權被撤銷。
(二)、歐盟各國對中國之軍售遲早會解禁,這是毫無疑問。
(三)、台灣之地位與定位應早日回到歷史原點,與 「中
華民國」徹底脫勾,一但釐清,台灣可以立即正名
與制憲,並參與國際社會的事務。
台灣要向美國‧國會申請投訴的項目,應該是依據美國‧參議院通過的《舊金山和平條約》,與〈美日太平洋戰爭〉的軍史,台灣是「『美國軍事政府』管轄下之“未合併領土”」,台灣、澎湖完全符合「美國列島區第一類」的規範與資格認定。因此,台灣與澎湖的人民有權力享受《美國憲法》「基本人權」保障,可以要求美國國會議員向美國總統與國務卿質詢,
為何剝奪台灣人民權利多年?
為何不作調查?
您們在等待什麼?
可以向美國‧國會申請授權,由台灣人民召開制憲大會,制定台灣「基本法」(憲法),這種事情由「﹝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以管轄之名義提出,「美國軍事政府」當然不會也不能答應的要求,應該由台灣人民自行組織,向美國‧國會提出請求。
台灣的主權問題Taiwan Sovereignty
美日戰後,根據《舊金山和平條約》,日本放棄台灣,台灣主權不會消失或分散,按照「佔領不移轉主權」鐵則,台灣主權理該由「主要佔領權國」來暫時握有,而非交台灣人民在執行,只要有取代的台灣「合法平民政府」成立,向美國‧國會要求結束佔領,轉移主權給台灣人民,台灣建國立刻呈現在眼前,對中國的威脅,全權交由「主要佔領權國」的美國處理,台灣人民可以高枕無憂。
我原是鐵桿獨派,但是被說服了,覺得這才是拯救台灣人的途徑。陳水扁存心毀掉台灣,於今尤烈。所有綠營的人,不能以曾接受其恩惠來思考,不論是金錢、官位都是公器,不必怕被說忘恩負義。我們也不能以這種角度去評論。各位是敢大聲疾呼的台灣精英,殷切盼望您聯合有識之士,利用「大話新聞」的平台喚醒民眾同心協力,以期達成。唯有大話新聞英雄們的熱心執著來推廣、強化,才有成功的機會。我們的命運絕大部分仰賴各位。非常熱切的期盼著!
謝謝!
相關連結
http://campaign.tw-npo.org/200811820091100/index.php?serial=200811820091100

0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459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79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51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94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705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13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62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28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99
推:
121
回應:
0

【內幕】呂秀蓮的玉山午報520前創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