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您 』親子一日遊 陪媽媽賞美景度佳節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迎接母親節的到來,於104年5月9日舉辦「媽媽我愛您」母親節親子一日遊,在台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邀請家扶媽媽及子女參加,藉此慰勞媽媽們終年的辛勞。

  活動中特別表楊模範母親黃美蓮女士、林玉珍女士、蘇康妹女士,模範母親的背後有著感人的故事,足以作為母親節的模範。

  黃美蓮女士是巧巧的阿姨,巧巧母親早逝,巧巧由阿姨和外公、外婆照顧長大,黃美蓮女士沒有結婚,代替巧巧媽媽照顧巧巧,視如己出,巧巧從小有聽力障礙,需要戴著助聽器,透過早期療育資源提供正音訓練,每個月需要長途跋涉至花蓮市區進行聽力訓練及正音課程,每次課程黃美蓮女士都全程陪同。從小照顧巧巧的她,及時發現巧巧的聽力障礙,適時讓早期療育資源介入,讓巧巧不因延遲發現而錯過黃金學習期,黃美蓮女士將巧巧當成自己的小孩,給予妥善照顧,教導巧巧懂得珍惜和感恩,讓巧巧有正向價值觀與良好品行,是巧巧另一個特別的母親。

  林玉珍女士的先生罹癌過世,林女士育有四名小孩,林女士為大家庭中的長媳,照顧公公、婆婆及孩子的責任落在林女士身上,家中事務全賴林女士處理,林女士將長媳、大嫂、母親多重角色扮演得很稱職,林女士將四名孩子教導懂事、有禮貌,四名孩子在校表現良好,待最小的孩子就讀高中後,林女士才外出工作,林女士現於醫院擔任看護,假日仍然協助分擔家務,林女士堅忍刻苦的毅力,令人敬佩。

  蘇康妹女士的兒子與媳婦離婚後便失聯至今,多年來,蘇女士不辭辛勞無怨無悔,獨自承擔起照顧兩位就學中之孫女、孫子的責任,因為兒子的離去,蘇女士更珍惜與家人間的情感,害怕家人的離去,而蘇女士年事已高,腿骨退化,腰部也曾因為車禍受過傷,僅能做些簡易農雜工作,一家三口人雖面對清苦的生活,但蘇女士看著自己的孫子孫女健康成長,日漸懂事,就感到相當安慰,其堅忍刻苦的精神令人感佩。

  「媽媽我愛您」母親節親子活動一日遊,在風光明媚的台東縣池上鄉舉行,不僅參觀了農會、客家文物館,也欣賞美麗的花海,更在著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布農部落、鹿野高台各景點留下歡樂的足跡,讓 80名家長、孩子共度快樂輕鬆的假期,一併豐富了家庭生活與增進親子關係,留下母親節難忘的珍貴回憶。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機關社團對活動的支持與贊助,讓參與的單親媽媽及其家人在母親節的前夕有溫馨快樂的時光,讓生命得到鼓勵與支持的能量,繼續成為孩子與家庭最佳的守護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媽媽我愛您 』親子一日遊 陪媽媽賞美景度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