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先生黃明正『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激起青少年勇於築夢的鬥志

文字-A A +A

【新營訊】『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北台南家扶24日邀請跨界藝術家黃明正(倒立先生),為40名自立生活方案與少年展力計畫的青少年,展開一場精彩又熱血的演說;鼓勵在場的青少年發現自己的興趣,勇敢築夢,天底下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夢想終究有實現的一天!與會的青少年小蓁也勇敢說出自己想成為社工師的夢想。

   Mr. candle十三歲就堅定「倒立看世界」的志向,2010年8月,倒立先生完成世界首創倒立環臺之舉,經歷五個月、繞行二萬公里之遙。臺灣是他的起始站,他甚至開始進行倒立環遊世界的夢想…。2013創辦倒立先生有限公司,一個用藝術改變世界的社會企業,雖然到現在營業額仍只有打平的狀態,但是他的夢想做得更大,明年計劃發表他自行拍攝的紀錄片,讓更多人看到他如何找到自己的可能、如何以倒立創業,以及以倒立的眼光看台灣。Mr. candle要用雜技、攝影藝術來改變台灣,改變台灣社會因鐵飯碗價值觀而把自己活的很小,他要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最後他要改變全世界。倒立先生在演講一開始請青少年們去思考自己的天賦和興趣,並且有自信說:很高興自己十歲就知道自己的天賦,雖然一路走來也曾懷疑過倒立能幹嘛呢?可以賺錢嗎?第一次聽到他的計畫的老師竟然說:夢太大,怕難行。但是這個問題要問別人,還是應該靠自己來找答案,那一張張令人讚嘆的照片已經證明…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而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都會變成養分讓自己成長。每次心情不好時就會想,如果我死了,現在做的事情是讓我快樂的嗎?很幸運的,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北台南家扶中心致力於青少年工作,針對不同屬性的個案,提供各類型的團體或營隊形式的輔導與陪伴;自立生活方案則是其一,因本方案的冒險療癒團體,協助青少年透過實際規劃與經歷冒險的過程,使青少年們能更堅強、更有自信的面對生命的困境;而這場倒立先生的演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幫助他們在今年度的冒險旅行當中,增加更多創造力的元素,且透過倒立先生運用自己或許並非是社會主流價值中的天賦,更能夠看見自己生命的價值。少年展力方案也是其一,期待方案中的少年在堅持夢想的路上,透過倒立先生的分享,讓他們知道如何堅持和因應挫折,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聽完演講之後,青少年們都深受感動,小蓁說:看到社工很忙很辛苦,但成為社工是我的夢想,聽了演講我更不會放棄!;喜愛烘培的小賢說:我也要努力做出健康又美味的麵包,讓吃到的人都覺得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倒立先生黃明正『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激起青少年勇於築夢的鬥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