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 粽香傳愛~見彩虹

文字-A A +A

端午佳節將至,北高雄家扶義工團隊特別在杉林區的杉林國中為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舉辦了「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今年也特別邀請民族大愛社區民眾一同參與;在匯集眾多愛心資助、食材贊助及150位義工的帶領協助下,將近200位親子完成了一顆顆充滿愛的粽子,也在民族大愛課輔老師陳麗惠老師的導覽之下,讓與會家庭親子對大愛園區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大家一同享用義工團隊所準備的豐盛午餐後,每戶家庭還能帶著一串親手包裝及用愛心素材、關懷的熱情烹煮集結成的粽子回家,讓此次的活動圓滿順利,也讓參與的每個人都感到溫馨,並提前歡度一個別具意義的端午佳節。                                              

       今年邁入第18屆的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是由家扶的義工隊在18年前自發性地為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所舉辦的溫馨活動;而家扶的前主委柯男烈夫婦更在知道義工們出錢出力的無私付出後,深受感動,自民國96年起就全額贊助相關活動經費,期間也有多位委員及善心人士也跟著力挺贊助;18年來總計已有超過1,800戶次(近4,500人次)的受助家庭參與這項溫馨的活動。

       北高雄家扶現任主委張明華表示,這項溫馨活動除了獲得扶助家庭親子及大愛社區民眾的熱烈響應外,更獲得來自社會各界的支持和肯定;包括王泰豐副主委、家扶主任魏宗胤、家扶督導洪玉珍、家扶督導吳瑞華至現場為家庭和義工們加油打氣。                                                                             

       每年投入此活動的家扶義工團隊的夥伴開心地說每年都很期待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看到中心扶助家庭親子們的笑容和滿足,而活動結束後家庭所回饋的感恩之言語及行為,讓籌備過程及活動當天的所累積的疲憊及汗水瞬間消除,而這也成為每年持續親子慶端午活動的原動力之一。其實除了義工團隊大家出力外,更感謝每年都有許多街坊鄰居盡一己之力來共襄盛舉;每一顆愛心粽能夠包得如此飽滿紮實,得特別感謝呂秀女士、陳秀靜女士、蔡碧娥女士、廖蘇竹欗女士、許琳翔先生、方陳色女士、謝媚嫃女士、謝蘭微女士、謝經順先生、黃秀娟女士、王秋好女士、林貴菊女士、簡茂宗先生、余豐林先生、王俞驊夫婦、知識林場、明鳳鐵板燒 洪福財先生、衛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林梅香女士及薛仲銘先生一起提供了包粽子的食材,更感謝杉林國中謝校長無償同意提供學校活動中心及廚房,並支援水電瓦斯。

       家扶主任魏宗胤指出,除了讓扶助家庭能從活動中感受及獲得社會的溫馨支持,更希望讓家庭親子在歡樂之餘能有更多的收穫。而今年的「親子同樂慶端午」更有別以往,在活動裡除了原有的親子一同體驗包粽子外,也邀請大愛園區的居民一起同樂,更規劃安排大愛園區的導覽巡禮,讓參與的家庭知道園區興建的始末及意義。目的是希望讓長期接受社會幫助的中心扶助家庭能珍惜現有的一切,也能從園區居民災後重建的奮鬥歷程之故事裡獲得激勵,成為幫助家庭自我成長的力量,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彩虹大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 粽香傳愛~見彩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