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他一「幣」之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昨(24)日在家扶的扶幼館舉辦了「大專獎助學金募款記者會」,為該中心扶助中的五百位大專同學籌募二百五十萬元的獎助學金。會中除播放受助同學吳明宗打工自助、努力向上的紀錄短片,更邀請北高學家扶第一位即將於今年六月自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顏嘉威同學,以及長期支持贊助大專助學計畫的助學人李慶榮律師現身說法,分享受助與助人的心路歷程。家扶魏宗胤主任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這群大專同學一「幣」之力,扶持他們順利完成學業,也藉以突破惡性貧窮循環。

    家扶主委張明華於記者會中表示,中心目前共計約有500位就讀大專的同學,絕大部分的同學都有在打工以貼補學費,但中心每學期也仍都還要為他們籌募二百五十萬元的獎助學金,以減輕他們的註冊費用壓力;張主委也期盼大家能和家扶中心一起來協助關心這群努力中的孩子。

      

    家住茄萣區,今年即將自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顏嘉威同學,更是心懷感激地感謝這四年來,無數位助學人在他求學路程中的扶持和協助,讓他能順利完成學業。而他也即將參與國家考試,為人生展開另一階段的努力與奮鬥;顏同學除期許自己能逐步朝向維護正義、打擊不公的心願前進,也承諾一定會將所學回饋給社會,幫助需要的人們,就像社會現在幫助他一樣。

    而同樣是苦學出身的助學人李慶榮律師,除了以自己的苦學歷程來和顏同學分享,也勉勵顏嘉威「英雄不怕出身低」。同時,李律師更高興地說,能透過家扶的大專助學計畫來協助這群有需要的大專同學,是一件令人開心、而且有意義的事;知道在自己的付出中,每年都有許多孩子能夠像顏嘉威同學一樣順利地自學校畢業,並努力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也都會藉此而不斷地提醒著李律師自己,過去那段努力的歲月,也讓自己有更多的力量,向這群大專同學一樣,繼續地努力下去。

      

    李慶榮律師隨後也為顏嘉威同學穿上律師袍,表達對顏同學的祝福與期許;更歡迎顏同學日後有機會的話,歡迎回高雄和他一起為社會正義發聲。而與會來賓也一起同聲呼籲,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響應家扶中心的大專助學計畫,並希望能在大家的熱心捐助下,早日完成二百五十萬元的大專獎助學金的籌募,稍稍減輕家扶大專同學的學費壓力。

    家扶中心的魏宗胤主任在記者會中表示,面臨即將來到的暑假,可能多數的學生已經開始興沖沖地在規劃要去哪邊放鬆和享受假期,但中心扶助的大專同學們卻是開始擔心,並努力四處尋找打工貼補學費的機會。

    魏主任說,雖然籌募獎助學金的壓力沉重,但仍很感謝過去每學期都還有一百多位助學人的捐助,來幫忙分擔孩子們的註冊壓力;只是,每學期也都還有不足之處,以致仍有些大專同學未能獲得協助,讓家扶中心感到遺憾且自責努力之不足。魏主任誠摯地呼籲,教育是形成社會階級流動最有效的方法,也希望這學期能有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來幫這群大專同學一「幣」之力,扶持他們順利完成學業,並藉以突破惡性貧窮循環。如欲了解會捐助家扶大專助學計畫,請撥打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一起加入關懷助人的行列,與家扶中心一起為需要幫助的清寒家庭與同學們共同付出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他一「幣」之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