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鯨奇之旅』抵花蓮

文字-A A +A

花蓮,今天來了一群勇者,他們是住在台灣最西邊的彰化家扶33位親子,是一群濱海偏鄉地區經濟弱勢的親子,他們為圓夢「鯨奇之旅」留下許多汗水,自4月11日開始的每週六日時間,就在家樂福彰化店擺攤義賣珠簾班的手工藝品來籌措圓夢旅費,不但半個月前(6/14)終於很開心籌得旅費,也順利在今日踏上花蓮~來圓「鯨奇之旅」的夢想了。

昨(1)日,彰化家扶親子搭乘近7小時的遊覽車,終於從台灣最西邊的彰化來到最東邊的花蓮,為讓這群勇於挑戰「鯨奇之旅」的親子能稍作休息,曾促成及陪伴她們順利籌措到旅費的家樂福彰化店曾睿廷處長,特到花蓮店以「鯨奇儀式」來迎接彰化家扶親子的來到,大家一打開話夾子就是聊鯨魚有趣小典故,同時也在場比賽捲紙珠子,實際手作體驗後,也讓特從台北趕至的家樂福北北區蕭錫安公關經理豎起大拇指說這群親子為圓夢所付出的努力是最棒的自食其力典範。

一家三口都是圓夢成員的曹媽媽說:「我是負責紙珠子的挑色分類,眼睛常會因挑色挑到變成鬥雞眼;女兒曾為了將紙珠子捲成功,中間不知有多少次挫敗;兒子捲陀螺也是從錯誤中做到對;但為了圓夢大家都沒退卻,因為我們是玩真的,對每個製作步驟都講求正確與符合高品質要求,所以在義賣時,看到不認識的人願意掏錢來購買我們產品的霎那,自己心裡超有成就感的,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受到認可;記得最後一天義賣中,我看到孩子為了要去花蓮玩,真的很拚命在叫賣,於回家路上問孩子想法,兒子說努力達成任務是件很有成就的感覺,女兒說一想到可以去賞鯨就超開心的,當時我聽了很感動,孩子真的長大了」。

而來自二林的洪家三姊弟,分別就讀國三、小六和小四,對第一次出遠門到花蓮圓夢是興奮到睡不著覺,二姊說:這是我們盼望許久的三天旅遊機會,雖然在車上暈了吐了,但一看到浩瀚的太平洋,整個人就精神起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成員中還有一對親子,媽媽來自柬埔寨,失婚後和女兒相依為命,她是去年在家扶老師的鼓勵下,很快就學會捲紙珠子,她說家扶中心就像她的娘家,有娘家帶著一起出來旅遊三天,是最安全最幸福的。

帶領圓夢的彰化家扶林惠媚督導表示:謝謝家樂福提供一個公益資源平台給偏遠親子有機會義賣自己的手工藝來獲得圓夢經費,希望今天的一個社會企業合作模式就像一顆種子,可以從彰化散發飄播到花蓮,讓公益資源平台處處開花,來讓經濟弱勢家庭都有機會獲得翻轉的機會,不管是孩子的圓夢旅費或是讓經濟弱勢婦女有工作收入的機會,我們期待是社會企業結合社會福利機構能共同解決社會議題,造就社會的和祥。

彰化家扶之旅「鯨奇之旅」在花蓮這三天行程安排,第一天就會搭乘船班出海賞鯨,第二、三天會是在海洋公園做最瘋狂的玩樂及課程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家扶『鯨奇之旅』抵花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