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號福委會辦理尾牙摸彩獎品要辦理扣繳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表示,過年前機關或公司行號福委會都會舉辦尾牙摸彩活動,但別忘了給付時應依規定辦理扣繳。

 

協會林秘書長指出,舉辦摸彩活動所發給之獎金或獎品,係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8類之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依同法第88條規定,有關扣繳規定如下:
(一)中獎人如是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是在我國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的營利事業,要按照給付全額扣繳10%,惟應扣繳稅額不超過新臺幣2,000元者,免予扣繳,但應列單申報該管稽徵機關;惟扣繳義務人對同一納稅義務人全年給付所得不超過新臺幣1,000元者,得免列單申報。
(二)中獎人如為非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是在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的營利事業,則無論中獎金額多寡,均按給付總額扣繳20%。
(三)摸彩的獎品如係購入者,則按含營業稅之購買價格為獎額,如係公司自製產品,則按公司製造成本金額為獎額,依照上揭規定之扣繳率辦理扣繳。

協會林秘書長呼籲,機關團體或公司行號舉辦摸彩活動發給獎金或獎品時,應依上開規定扣繳稅款,以免遭稅務機關查獲受罰。

如尚有任何疑問,可撥 02-29777008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將竭誠為您服務。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http://ewda.tw/是目前國內專為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服務的公益社團法人機構,非以營利為目的,主要服務對象為各企業內福利業務承辦者,「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由社會上熱心公益、關心國內職工福利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極力促成,以結合廠商資源及產官學研菁英賢達之經驗,從而推動國內企業職工福利事業之發展,達到福利事業服務運作之永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20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8.04.20
10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司行號福委會辦理尾牙摸彩獎品要辦理扣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