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幼兒啟蒙方案之我們畢業囉~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11日(六)於中心6樓舉辦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邀請11戶家庭親子參加。自103年8月起每月一次的幼兒啟蒙課程,主要提供受助的弱勢家庭家長有關育兒知識、教養技巧及幼兒有關肌肉發展、創意激發的動手做課程,讓家長和孩子在輕鬆的氣氛下達到學習的效果,進而對日後的家庭發展能夠更寬廣。

 「真的很感謝家扶中心舉辦這個方案,透過這個方案讓我學習到很多照顧幼兒的方法,也懂得管理情緒的方法,透過此課程,讓我可以有機會提升自我,讓我可以自我成長。」參與一整年的幼兒啟蒙方案,家長表示透過這樣的方案,陪著幼兒一起成長,一起面對家中困境,讓家長獲得滿滿的回憶和感動。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南投家扶長期關注兒童需求,弱勢家庭家長時常因工作繁忙而疏於照顧子女或因自身能力不足,無力教導幼童,使得幼童的發展落後,被評估為發展遲緩兒童,而為幫助弱勢家庭家長,增加其親職能力與教養觀念,並協助幼童增進其生活適應能力,南投家扶透過提供學前教育津貼的方式,讓幼童能順利進入幼稚園就讀,學習機會與其他孩童並肩,而南投家扶也自發性推出方案課程輔助需受助之家庭,期盼社會各界大眾支持南投家扶所推動的方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10屆幼兒啟蒙方案之我們畢業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