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動-回收阿嬤的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平凡中的感動-回收阿嬤的故事

住在忠愛社區的王賴巧阿嬤今年已經77歲了,年邁的她每天早起工作,將蒐集來的廢棄物品做分類、處理。阿公身體狀況不好長期住院,兒子也因為胃病導致找不到一份能久待的工作,所以全家現在只能依靠阿嬤回收換來的錢和老人年金度日。

 

阿嬤:(有一個鄰居)好幾次要給慈濟,我就跟她說:「我人又身體不舒服,我撿這樣要撿給你,我可以去外面撿,撿多一點,你幫我送去好不好?鄰居:好啊!乾脆不要撿給慈濟了。

 

鄰居知道阿嬤的困境,紛紛伸出援手。雖然有了別人的幫助,但阿嬤還是很勤奮的做回收。到了傍晚,阿嬤推著推車朝著她的秘密基地走去,看著滿山滿谷的收穫,阿嬤開心地說:你看!這全部整理好應該可以賣到1000塊!即使天色已經暗到看不清楚,她還是勤奮的做著,深怕趕不上明天的回收車,都忘了自己還沒吃晚餐。

 

阿嬤:一塊!一塊也好賺,兩塊也好賺,人要勤勞。

 

鄰居陳媽媽:阿嬤自己支持一個家,我就住在她的隔壁,我就把日常生活的一些垃圾分類給她。賣一點錢,給她多一點收入。

 

阿嬤:以前做雜貨店,做到把東西這樣拿在手上,到對面拿給別人。別人跟我說:「王太太啊!妳也不要這麼辛苦」。我說:「沒辦法啊!沒辦法啊!沒辦法啊!」說到這個大家都會很可憐我。她們這裡在說我:「妳如果不做,就會做乞丐。」我不要做乞丐。我甘願辛苦這樣忍受。

 

        阿嬤生活艱難,但從不怨天尤人,反而更懂得珍惜,帶著笑容給我們正面力量。在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辛苦但努力生活的人呢?別忘了對他們伸出友誼的手!

 

公民記者 啊璽 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06.27

啊璽

加入時間: 2015.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紙的藝術,愛的教育

2015-07-28
瀏覽:
1,600
推:
3
回應:
0
2:30

插畫世代來臨 逗趣插畫融化你的心

2015-07-24
瀏覽:
2,279
推:
42
回應:
0

平凡中的感動-回收阿嬤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