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斗、蟋蟀聲 讓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晁亮幸福」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今於麥寮晁陽綠能園區舉辦,由家扶17位高中與大專生籌劃,讓100位接受扶助國小兒童享受蟋望光廊田野交響樂,感謝雲林縣政府、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及公益彩券補助金等贊助,讓「晁亮幸福」家扶學童們學習環保生態之旅。

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晁亮幸福』在晁陽綠能園區舉辦。

        贊助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隊的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還有輔導會長黃文正共同說:最吸引人在晁陽綠能園區,讓學童們看到以前兒時的『黑龍仔』體驗蟋蟀生態,還有吃阿公阿嬤時期農村的割稻飯,更特別是採香菇與綠色蔬菜,這讓育達善會的賴建旺會長與榮譽會長王水河都肯定支持,不僅是復古又有濃濃味道田野記趣夏令營隊,不僅是經費支持特也特地帶來愛文芒果與葡萄讓孩子們品嚐當季水果消暑。

贊助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的育達獅子會與慈善會叔叔阿姨們看家扶兒鬥蟋蟀憶童年。

       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隊「晁亮幸福」,滿天星斗下聽見充滿活力蟋蟀叫聲,小學四年級的林庭毅才發現:原來蟋蟀只有在無毒環境才能生存,展現高昂旺盛生命力,而無毒無害自然的晁陽綠能園區讓學童看到雲林縣新亮點。還有讓家扶學童更是興奮的卡通人物踩街,四年級的陳葦庭最喜歡冰雪奇緣的『雪寶』也在燈會裡頭現身,夜晚看燦爛星空還有環繞園區的白雪公主、七矮人、長頸鹿、阿拉丁等,就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的李文潔檢察官,也將卡通人物一一入列戶外授課,教導學童正確法律知識與安全,以免學童在暑假中家長疏於管教而誤入歧途。

晁亮幸福-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小朋友歡喜遇見阿拉丁花燈進入童話世界。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感謝麥寮晁陽綠能園區協助兒童夏令營舉辦,是台灣首創的蟋蟀館,更是太陽能農場結合生態、環保與農業,每項體驗寓教於樂的精神。三天活動還到西螺福興宮、斗六湖山水庫參訪,豐富活動內容更讓學童有機會認識雲林在地特色,相信能帶給學童一個回味無窮的暑假。

育達獅子會與慈善會在蟋蟀聲伴隨一個個可愛蟋蟀花燈,讓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晁亮幸福。

 

       雲林家扶學童蔡盈蓁說:採摘香菇更是兒童夏令營讓我的暑假變得更豐富,選中目標力道拿捏得當,一多最新鮮的香菇竟是如此神奇到手讓她興奮至極。小學四年級張志豪在採摘蔬菜上,第一次發現原來可以生吃,是如此甜美清脆。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縣政府、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和公益彩券補助金的贊助,以及育達獅子會和育達慈善會認同贊助,還有麥寮晁陽綠能園區、西螺福興宮及斗六湖山水庫等協助,不僅讓家扶學童體驗雲林在地濃濃的幸福滋味,相信每位學童都會成為愛護地球的環保小尖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滿天星斗、蟋蟀聲 讓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晁亮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