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空地,無限期許

嵌入:
文字-A A +A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佇立著一處廢棄許久的建築,隔著中華路與熱鬧的南機場夜市遙遙相望,讓此地更顯得有些淒涼。這裡曾是已故中將梁華盛的眷舍,卻因後人的不當出租而遭國防部收回;原先的商店建築一一遭到拆除後,這塊地從此黯淡了下來,常被當地居民戲稱為「廢墟」、「速食店遺址」。

        當地居民指出,建築的拆除,讓整個商店街從此而沒落荒涼,是非常可惜的,因為後來很少外來的人會經過這邊。

        經過一段時間的閒置後,在民國101至103年,為了配合花卉博覽會的規劃,國防部提供此塊土地給台北市政府進行小型綠美化的工程,意外地為原本的瓦礫廢墟帶來了一抹綠意。但是,當初北市政府協議託管的日子已然到期,接下來這裡究竟該如何規劃,尚是個未知數。

        當地新和里的里長張鴻杰先生表示:「這塊土地我們當然希望多功能使用,譬如:里民活動中心、照顧老人中心……等等;問題是,土地的取得,需要軍方願意無償提供。」

    其實,從附近各式診所、藥局與復健中心林立這點,便可得知鄰近南機場與青年公園的幾個社區皆有相當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雖然各位里長們都努力推動相關的老人服務,卻遲遲未能有規劃完善的老人中心,可以讓長者們擁有一個休憩的良好場所。

當地居民與里長都期待著有朝一日,這塊長年閒置的土地可以被妥善地規畫發展,進而吸引人潮、再次熱鬧起來,讓周圍的男女老少能夠一起分享有關這裡的快樂記憶。

 

*部分圖表取自google map

*片中音樂來自Aleksey Chistilin-A Leaf on the Win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7.06

peggysha

加入時間: 2015.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3

鄭豐喜義賣會,買書兼做公益

2015-07-29
瀏覽:
1,551
推:
0
回應:
0
2:33

大家來坐夥,作伙來改變

2015-07-29
瀏覽:
3,424
推:
57
回應:
0

軍眷空地,無限期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