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國劇社- 傳唱超越一甲子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想起經歷戰火來到台灣的創社社長-張伯伯,在畢業一甲子後仍熱愛和關心的國劇社,講起自己18、19歲的國劇社生活,眼中還閃爍著對社團的熱愛,是支撐畢業社友不斷回來帶領學弟妹的動力''

----

在戲台上專注演出、奮力唱著段子的,並非專業的京劇演員,而是大學才開始接觸京劇的-台大國劇社社員。

京劇,又稱為平劇,因迅速發展至全國流行,故又稱為國劇。

但如今國劇不僅非全國流行,戲愛京劇的觀眾反而逐漸凋零。大學社團中,仍持續運作的國劇社團更是了了無幾。而台大國劇社是現在碩果僅存唯一仍有公開演出的大學學生國劇社團。台大國劇社創社餘65年,至今舉辦過62屆的公演。

今年暑假,台大國劇社也舉辦了為期5天的暑期訓練,來訓練社員的身段、唱腔,以及維繫社團的情感。

台大國劇社能持續運作的原因,除了依靠對京劇有興趣的新血加入外,也靠著畢業社友的不斷支持。而支持著畢業校友能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抽空回社團指導學弟妹練習的動力,來自於在第58屆公演時,與創立台大國劇社社長的相遇。
 

也許京劇早已不再是主流的藝術型態,在學生社團中更非熱門的選項,但台大國劇社持續公演的堅持是推動京劇藝術不斷前進的重要力量。

他們的苦練,證明人人都可以親近這項傳統藝術。因他們的演出而踏入戲院觀眾,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25

adad

加入時間: 2015.06.25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4

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2018-01-12
瀏覽:
5,759
推:
266
回應:
0
2:25

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2017-12-21
瀏覽:
6,324
推:
256
回應:
0
3:22
2:54

台大國劇社- 傳唱超越一甲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