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高中生體驗山訓、溯溪,暑假考驗體能的最佳成長營

文字-A A +A

    家扶高中生從板橋火車站出發 展開三天兩夜成長營體驗活動

    炎炎夏日,悠閒的暑假,正是一般高中職學生能夠暫時遠離課業壓力的大好時光,為能讓弱勢家庭的高中生有個不一樣的暑假,新北市家扶中心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福和獅子會贊助下,於25日至27日在騰龍溫泉山莊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高中生成長營,有70位受扶助之單親、清寒學子參與,福和獅子會會長林惠連也親臨會場給學員鼓勵。活動主題「惡靈古堡之玩命復仇者」,利用時下最夯的電影主題,將元素設計在活動中,讓學員體驗在團隊中的挑戰及合作,藉由競賽遊戲、團體活動、尋寶關卡,刺激學員學習人際互動,今年更加入溯溪及山訓體驗,正是釋放青少年活力及體能的最佳休閒活動,一連串的體驗學習,主要期待引發成員正向思考能力及面對困境的抗壓性,無論是對於自我探索及成長,亦或人際相處之道等,皆能透過營隊活動創造不一樣的生命旅程。

負責規劃這項活動的社工師溫以柔表示,從訪視服務的過程中,觀察受扶助高中職學生的暑期生活,除了拼命打工分擔家計外,不少孩子會利用剩餘時間沉迷網路及線上遊戲,長久下來不僅缺乏生活目標與方向,人際互動、關係建立能力更是逐漸退步,無益於面對困境時的問題解決能力與抗壓性;加上多年的教改確實讓許多青少年的課業壓力有增無減,面對無彈性的學習模式著實讓青少年思考僵化,以致缺乏獨立思考、團體合作精神、抗壓性低落及自我控制力薄弱。為提供長期處於課業壓力下的青少年們能有正當休閒育樂活動,體驗有別於學校及家庭的生活模式,透過正當休閒活動的推展,讓學員在戶外活動中獲得抒發平日累積的壓力。

    暑假後將升上高職一年級的小豪,從小就缺少父母疼愛,家中只有年邁的阿嬤在照顧兄妹兩人,因為缺乏管教,小豪國中時期一直是學校的頭痛人物,但這次經由中心社工的鼓勵下小豪也報名了家扶高中成長營。營隊中小新不僅認識許多新的朋友,也從活動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對於未來也有了新的規劃,小豪說很慶幸自己有參加這次營隊,希望下次還能參加,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像營隊的大哥大姊一樣,投入志工服務,會饋家扶。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活動是由「新北市家扶之友會」負責執行,他們是由一群曾接受家扶幫忙而自立的成員所組成,在工作繁忙之餘仍願意奉獻時間與心力投入暑期高中成長營的籌備工作,難得的假日都是在會議與流程排練中度過。家扶之友會會長楊復豪說,大夥以前都是受過家扶幫助的小朋友,現在自己有一些能力,希望能回饋社會,更期待把自己求學及自立的經驗和受扶助高中生分享。社工師溫以柔本身就是家友會指導老師,其表示,就如同過去家扶給他們的愛,新北市家扶之友會更期許能回饋給更多需要的家庭。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福和獅子會及八方雲集慈善基金會支持及許多捐款人的贊助下,讓這項活動能圓滿完成。家扶中心規劃高中成長營活動,就是希望孩子從活動中體驗學習、探索自我、尋找生活目標與人生方向,因應多元多變的社會趨勢,並從自立的大哥大姐身上學習正向人生經驗,這些都是書本上無法獲得的寶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家扶高中生體驗山訓、溯溪,暑假考驗體能的最佳成長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