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小木偶兒童才藝營~~~登!登!登! 小小魔術師隆重登場

文字-A A +A

為了落實對社區服務及關懷,北高雄家扶中心連續二個週六,在旗山服務處舉辦「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常常看到小朋友對電視上的魔術表演看得目瞪口呆,幻想自己是台上的魔術師,我們現在便讓他們夢想成真!!!課程預計在7/25歡喜結束,也讓21位社區及家扶的孩子們,在週末有了不同的學習與嘗試,另在課程中也加入兒少保護和家扶的服務介紹,讓孩子及家長們可以藉此學會保護自己及對家扶中心有更多認識。

因上半年度的才藝營魔術課程,引起熱烈的迴響,此次旗山服務處再度邀請魔神公司的劉峻誠魔術師來擔任此次的講師,利用此次課程,學習進階的魔術技巧,進而訓練孩子的自信心;透過在人前表演魔術,進而訓練孩子的溝通技巧和個人表達能力,上「鈔票變大」的課程時,孩子看到老師把一張正常大小的百元鈔票瞬間變成超大張的仟元鈔票時驚呼連連,換孩子練習時,從一開始的破綻百出,到最後的完美演出,孩子完成表演時的成就感,化成大大笑容掛在每個孩子的臉上,才藝營最後還安排成果會,讓所有參加的學員,透過小組上台展現所習得魔術,每組小朋友們,充份展現團隊合作,讓學到的魔術,一起展現也增加小朋友的自信,同時也在過程中,學習與他人合作,共創團隊榮譽;小真很開心的表演「鈔票變大」給媽媽看,小真說很開心在放假時,可以參加家扶舉辦的才藝營課程,讓假日變得很有趣又不無聊。

在課程中加入兒少保護的宣導,利用欣賞影片「假日驚魂記」來引導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危險,再利用有奬徵答的方式把正確的應對方法告訴孩子;讓兒少從小學會尊重自我保護,也更了解一些社會資源,如家扶中心。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加強與社區的連結,讓兒童在週末時,透過學習不同才藝,找尋其真正的興趣,不沉迷於網路世界,遠離危險場所,降低傷害。同時藉由活動參與,也鼓勵孩子,拓展視野,從團體活動中,展現自己,增加自信。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小木偶兒童才藝營~~~登!登!登! 小小魔術師隆重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