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青少年成長團體~發現我家的小確幸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協助青少年在面臨家庭衝突下,如何宣洩抒發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與父母親有良好的溝通,因此於旗山社福館辦理二天的成長團體活動,共計有11名國中青少年參與;期望透過團體活動讓孩子們抒發情緒、調節壓力及學習如何與家人溝通的技巧,次此外,透過團體活動參與也增進青少年的生活視野。

    這二天主要由社工員李蔚風、劉芳汝策劃帶領,團體內容共分為八個單元活動,包括「We are family」、「愛像一棵大樹」、「打開情緒窗」、「打開壓力鍋」、「溝通一把罩」、「了解你我的心」等八個單元。活動中帶領的暖身活動更是讓這些家庭背景相似的青少年,彼此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及形成團體凝聚力。

    在「溝通一把罩」單元中,領導者安排明眼人與蒙眼人體驗遊戲,由明眼成員以說的方式引導蒙眼成員走到指定的目的地,過程中成員都很努力的以說話的方式引導對方,也讓成員了解彼此溝通的重要性,透過輕鬆的互動遊戲及分享等方式,讓青少年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

    小麗分享對於媽媽的管教態度常都不能理解,覺得為什麼每一點小事情都要管,常有一些心裡話不想告訴媽媽,甚至覺得即使跟媽媽講了也沒有用;經歷二天的課程,小麗學習到該如何向媽媽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她也察覺到原來媽媽會管她是出自於媽媽的關心,更加能體諒媽媽的辛苦。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正值國中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容易與家人產生衝突,卻不知道如何與家人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北高雄家扶特舉辦這兩天的青少年成長團體,透過小團體的動力,幫助青少年學習適當宣洩抒發自己的壓力、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與家人溝通的技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青少年成長團體~發現我家的小確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