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爸爸感恩活動~阿爸「波」一下

文字-A A +A

另類爸爸感恩活動~阿爸「波」一下

104寄養家庭父親節感恩祈福活動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04年8月1日舉辦「104寄養家庭父親節感恩祈福活動」,當天邀請14對寄養家庭及兒童出席,透過親子互動活動,感念寄養爸爸對孩子無私保留的愛,也讓寄養兒童有機會能夠表達對於寄養爸爸的感謝。活動透過創意波士頓蛋糕製作及DIY感恩卡片,共創屬於親子的共同回憶。

    民國69年9月,南高雄家扶中心開始招募寄養家庭,於民國70年2月安置第一位寄養兒童,民國98年至104年保護安置比率已達100%,相較於80年代經濟問題、家有急難或是單親家庭的家庭型態,目前安置的孩子輔導處遇難度也高了許多,尤其是寄養爸爸們的全心投入更讓人感動。南高雄家扶中心吳文瑞主委表示:『寄養家庭就是這麼感人,當他們看到孩子臉上滿足的表情,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幫助孩子的過程中看到自己能為弱勢孩子盡一份心力,感到快樂、滿足!』

    照顧兒少保護的孩子越來越不容易,很多孩子有無法遵守規範的行為、很多孩子身心健康也需要很多的醫療協助,但34年來仍有許多寄養家庭率續投入這樣辛苦的工作,仍不願放棄,尤其是寄養爸爸們的全心投入更讓人感動,透過寄養爸爸溫暖的傳遞,也讓孩子去發現「原來,爸爸可以不一樣!」

     南高雄家扶郭淑美主任表示:「期盼有更多有愛心、年輕的父母可以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設籍高雄市且年滿25-65歲,國中學歷以上,有穩定收入及居住空間的家庭,邀請大家來加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電話:07-7262386。」

 

呂憲智爸爸   寄養年資18年

    呂爸寄養服務工作已18年,於86年踏入寄養家庭行列,至今已照顧過23位寄養童。接觸寄養家庭這個服務的行列,是想關懷不幸兒童,讓孩子可以得到完善的照顧,擁有父母親的疼愛和關懷,因此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

    呂爸給孩子如太陽般溫暖的呂爸爸喜歡攝影,總會利用下班或假日空閒陪伴孩子,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用相機為孩子留下回憶,對待寄養童如自己孩子般;剛接觸寄養家庭,要帶第一個孩子時,心中充滿期待也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接1個多月的小男孩,面對孩子這麼小就離家心中滿是不捨與心疼,將小男孩當自己家的孩子照顧,一天一天地長大,家中也因為孩子的成長帶來許多的歡笑與欣喜,但孩子1歲多了要返回原生家庭時,在分開的那一剎那,就如同割掉自己的心頭肉,在不捨之餘轉念一想給予孩子祝福,讓他回去與親生家庭同住,血濃於水的親情照顧下長大。

 

 楊振忠爸爸  寄養年資6年

    楊爸楊媽雖然才從事寄養服務六年的時間,但當遇到寄養童一些行為問題時,楊爸會旁觀察、瞭解孩子的需求、透過與老師及社工的溝通與討論,而找到適合這個孩子照顧方式,並結合社區資源來發掘及展現孩子的優勢能力。
    楊爸去年從警界退休,現在家裡照顧一位小男孩,因為小男孩從小被父親不當管教,小男孩對父親這個的角色充滿了憤怒及厭惡,擁有一手好廚藝楊爸用食物去融化小男孩的心,小男孩一開始都不跟楊爸牽手,對楊爸煮得東西都表示很難吃,但楊爸不放棄,終於打破小男孩的心防,現在小男孩都會說:「楊爸爸煮的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另類爸爸感恩活動~阿爸「波」一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