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首推旅宿體驗圓滿成功 15學子感動依依不捨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屏東縣政府今年夏天首推的旅宿體驗活動,從5月底起跑迄今,陸續已有15位來自海內外的青年學子完成體驗,縣府3日特別舉辦感恩音樂會,感謝他們選擇到屏東旅宿體驗,更希望他們把美好經驗及回憶帶回去,成為屏東的觀光大使。感恩音樂會在恆春鎮寶島窯民宿舉行,縣府觀光傳播處為這些學子製作旅宿體驗期間的生活點滴影片,作為餞別禮,各家民宿主人也與他們的生活小幫手互道珍重,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其中還有一段溫馨插曲,屏東地區有不少民宿都曾提供民眾旅宿體驗,一年半前,有一對香港大學生劉曉聰與吳慧群,同時到寶島窯民宿體驗,二人雖然同校卻不熟識,直到在高雄機場搭上同輛車、前往同一個目的地,愛神便悄悄地為二人牽起了紅線,二個星期旅宿體驗期間加溫了他們情愫,返港後在男主角努力追求下,終於打動女主角芳心,計畫明年9月攜手步上紅毯,今年暑假二人專程來台拍攝緍紗,為紀念這段情緣,特地重返寶島窯民宿回味甜蜜。 音樂會上縣府與眾人高興分享這對新人喜訊,並為準新郎劉曉聰再次安排一場求婚,讓新娘子吳慧群喜極而泣,在眾人祝賀聲中,副縣長吳麗雪代表縣府致贈這對新人一只月琴,月琴上烙印上二人的照片,祝福這對新人琴瑟和鳴百年好合。

           吳麗雪表示,旅遊不只有單一的玩法,旅宿體驗也是一種很棒的歷程,透過與別人互動交流,深入體驗在地人文,感動更深刻。而潘縣長希望打造屏東為觀光首都,未來這些旅宿體驗的朋友就是屏東的觀光大使。 這次屏東縣政府推動旅宿體驗有20家民宿旅館業者響應,吸引250人報名,經過媒合後52人中選,其中有20位來自海外,港、澳生居多。即將升上香港大學三年級的徐雪瑩首次出國旅宿體驗,就選擇了屏東,在這裡她愛上了美味的便當、包心粉圓小吃,還認識其他體驗者,大家交流心情、互相幫忙,讓她收穫滿滿。21歲的馬來西亞華僑李俞靜來台灣就讀基隆海洋大學,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她說來到恆春半島感覺非常悠閒,生活步調充滿度假風,民宿業者也很nice,帶她們去觀察梅花鹿、走訪私房景點等,待她們如家人般親切,如果明年還有機會她會再來報名。

           旅宿業者對縣府這次推動旅宿體驗也十分肯定,寶島窯民宿主人殷福志、綠苑子老板娘丁美滿過去都曾提供旅宿體驗,寶島窯4年來已接待過200多人,殷福志建議想要進行旅宿體驗的朋友事前應先尋找合法民宿,及詢問工作內容、保險等細節;丁美滿則鼓勵旅宿朋友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認真學習,經過這一段歷練,日後有助他們踏出社會。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縣府首次旅宿體驗活動獲得不同地區的青年學子熱烈迴響,希望他們將屏東縣獨特地景地貌、多元文化族群與熱情的人情味散佈至各個角落,未來縣府會持續推動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期待有更多青年朋友來參與。

在屏東完成旅宿體驗的朋友開心合照.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致贈月琴給這對香港準新人,祝福他們琴瑟和鳴百年好合.

 

來台旅宿體驗的香港情侶終成眷屬,二人甜蜜親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41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50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9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屏縣府首推旅宿體驗圓滿成功 15學子感動依依不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