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單親父親完成高空體驗挑戰

文字-A A +A

    為幫助身兼父母兩職的單親父親提昇其親子溝通能力,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25-7/26在杉林彩虹屋,舉辦名為「單爸魂不滅,共創圓舞曲」之家長成長團體,邀請五位單親父親以及三位孩子參加,透過體驗遊戲學習更多的溝通互動技巧,提升其親職互動能力。

    活動規劃第一天平面體驗遊戲與第二天的低、高空體驗活動,透過漸進式帶領,從平面活動逐步讓成員培養出團隊之合作默契及信任關係,以接續難度高的低空與高空體驗,讓每位成員一同面對不同的挑戰難度。本活動最大的目的與期待是鼓勵單親父親可以在每次的關卡挑戰上主動向夥伴說出自己的想法、接納他人的想法,建立正向的溝通模式,一起完成關卡,並將兩天所學習到的運用在往後與孩子的溝通互動上。

     

    出席的家長阿文表示,以往都是孩子參加家扶中心的活動,這次自己參加後發現,許多都是沒有經歷過的,蒙眼走路、桌遊、獨木橋、攀岩、等許多新鮮的嘗試,與孩子一起完成挑戰,也可將家扶中心贈送的桌遊帶回去與孩子一起玩,增加互動的機會。另外一位出席活動的單親父親阿連表示,在家與孩子的溝通較少,青春期的孩子放學就去網咖,親子互動的機會少,更別說有親子溝通的機會。但是在這個活動中可以聽到其他單親父親的建議跟支持,讓自己收穫良多,也許短期內親子關係不會改善,但自己有更多能量陪伴孩子度過漫長的人生。

    辦理活動的社工表示,雖然活動一開始家長有些羞澀放不開,但透過團體遊戲,增加成員的互動機會,讓成員慢慢的熟悉熱絡。第一天的活動結束前的分享可以聽到許多家長主動分享自己的親子關係狀況以及自己的經驗,並與其他家長交流,都是讓這些家長再一次的成長與進步。而第二天的活動要挑戰高難度的攀岩,雖然家長們都喊說爬不上去,但是在專業引導員的帶領下都可以順利完成挑戰,都是幫助這些單親家長累積成功經驗,有助於未來與孩子的互動與經驗傳承。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單親父親在面對孩子的照顧工作上,往往都是悶著頭工作賺錢,盡可能提供孩子就學所需,缺少良好溝通的親子關係,久而久之讓親子間的關係更加疏離。因此,本中心藉著單親父親的成長團體,帶領這一群單親父親從體驗互動上強化自己的溝通互動能力,透過同為單親父親的團體分享與提醒,提升自己面對孩子的自信心,也具備更多技巧與方法與孩子進行溝通,改善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單親父親完成高空體驗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