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女孩跨國做公益 辦理大提琴演奏會讓家扶兒有書念

文字-A A +A

田艾琳,一個9歲的小女孩,從小在加拿大出生,但一直難忘這份對於故鄉的感情, 8月9特地回國辦理慈善大提琴演奏會,她將這場演奏會售票所得14萬元全數捐出給花蓮家扶中心作為獎助學金,希望用她小小的力量幫助需要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安心讀書。

促成田艾琳這場慈善大提琴演奏,主要是由她的母親陳珊珊的鼓勵。

陳珊珊出生於台北縣,從小在花蓮長大,曾就讀於花蓮明義國小,花崗國中和花蓮女中。鋼琴啟蒙於花蓮的郭子究老師,之後隨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定居於溫哥華。如今陳珊珊是加拿大天籟之音手鐘團的創辦人及指揮,鋼琴演奏家,和加拿大名列前茅的鋼琴指導老師並擔任卑詩省史坦威藝術家協會的音樂指導顧問。

 

陳珊珊積極用音樂來做公益,民國一百年時,還率團回到台灣的國家音樂廳演出並作了為期兩周的環島慈善巡迴演出。當時田艾琳跟著母親到處巡迴,看到很多偏遠地區的狀況,種下行善助人的善苗。

 

在音樂的陶冶及母親的公益涵養下,年紀小小的田艾琳也開始行善助人。4歲時田艾琳便幫人洗車籌款幫助慈善團體,在過去的五年內,艾琳平日洗車、賣舊貨,為無家可歸的人做午飯,舉辦音樂並將所有的錢捐助許多慈善機構包括宣明會,紅十字會以及兒童醫院。

 

陳珊珊表示,這場音樂會是女兒自己主動提出來的構想,為了辦理這場大提琴演奏會,田艾琳早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將自己參加音樂比賽的獎學金存下來,加上辦理今天這場演奏會門票銷售收入,一共籌募到14萬左右經費,9日的音樂會中她將這筆款項捐給花蓮家扶中心做為獎助學金,她希望能夠幫忙需要的大哥哥、大姐姐好好讀書。

 

特別的是田艾琳在回國前特地在溫哥華辦理一場演奏會,這場演出也籌募到三萬元,她也在音樂會上將這三萬元捐給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陳珊珊女士及田艾琳小朋友的善心,九月即將開學,家扶目前還著急籌募高中大專學生獎助學金,這筆捐款可以幫助多個學子順利就學。他表示看到陳珊珊女士以身作則帶著孩子學習關懷是很棒的生活教育,從九歲小女兒手上接到這筆捐款,他有很深刻的感動,這些經費將用來幫助家扶孩子讀書,希望家扶孩子不緊穩定學習,也能學習到田艾琳溫暖關懷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歲小女孩跨國做公益 辦理大提琴演奏會讓家扶兒有書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