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聯港都百萬助學捐家扶,讓愛在城市流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慶聯港都有線電視長期投身公益回饋社會,8月7日於三民區品福夢想世界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當天由慶聯港都黃建全董事長頒發獎助學金給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學童,讓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可以安心學習,充實各項能力,增加未來就業能力。共有480名學童獲獎受益總金額達100萬元。南高雄家扶中心吳文瑞主委代表家扶致謝,現場並邀請高雄市新聞局、社會局及教育局長官蒞臨見證與致詞勉勵獲獎的學童,給予學生鼓勵與肯定。品福夢想世界也是南高雄家扶愛心待用餐店,特別在頒獎典禮後開放場地,邀請桌遊老師帶領獲獎學童體驗桌遊,帶給孩子不同面向的學習,讓親子有個難忘美好時光。

        在物價飛漲的時代,對於弱勢家庭來說,維持生活已是相當辛苦,孩子的教育費用更是沉重的負擔,許多孩子需要添購學習教材、為生計需要孩子需要安親班托育,孩子常因家庭經濟的因素缺乏學習的機會。「每個孩子都需要一個舞台」,南高雄家扶中心期待透過獎助學金及方案的協助,灌注孩子的夢想,讓每一個弱勢家庭的兒童擁有多元學習的機會、適性發展,找到自己優勢的能力,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南高雄家扶中心鼓勵孩子有多元的學習,在社會各界支持成立才藝班隊,如舞蹈班、美術班、弦樂團、打擊樂—等,肯定孩子不同的能力價值,鼓勵孩子多元學習,發現自己的潛能。因此,在這次慶聯港都獎助學金頒發,除鼓勵努力向學成績優良的孩子外,也特別肯定生活表現持續進步、於學業有穩定進步,及個人才藝或技能有特別表現的同學,讓每一個孩子的舞台都被看見,肯定每一個孩子的優勢及努力。

        本次獲獎的學童小君-爸爸已過世,家庭生活的重擔便落在母親身上,媽媽為維持家庭經濟,身兼數職,還要一肩扛起家庭的照顧責任。小君一直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也擔心疼媽媽的辛勞,心中暗暗許下願望,努力唸書趕快努力長大協助媽媽減輕壓力。小君在家扶及社會資源的協助下,成績穩定持續進步,也學習烘培、繪畫、烏克麗麗等不同才藝,更有信心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愛是在別人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感謝慶聯港都有線電視看見弱勢家庭及兒童的需求,善盡社會責任投入協助與服務,讓這群孩子能夠有被肯定看見,也讓愛在這座城市流動。教育是促使階層流動的重要途徑,透過知識及技能的學習,培養孩子不同價值的成長,才能讓孩子有翻轉生命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慶聯港都百萬助學捐家扶,讓愛在城市流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