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學子不怕彎腰力爭上游 宛如歪腰郵筒笑萌敵暴風

文字-A A +A

近日蘇迪勒颱風肆虐臺灣,引起各處災情需要大家協助救災,此時在臺北一隅出現了一紅一綠彎腰身影,不同以往直挺挺的紅綠郵筒,這樣的歪腰郵筒萌翻台北角落,吸引人潮湧入拍照。此時的歪腰郵筒不禁令人感到佩服,經歷如此強烈撞擊與颱風侵襲,依然待在原地屹立不搖,若是沒有如此強大人潮湧入支持著,該不會因此在勇敵強颱攻擊後而被撤除。南台北家扶中心所幫助的家庭也同樣歷經許多風雨摧殘,每一次籌措生活費短暫度過生活挫折後,這些家庭卻選擇更加堅強,持續不斷的努力學習,新學期即將到來,學費的準備也讓家庭大傷腦筋,但是這群學子宛如「歪腰郵筒」在風災中不被摧垮一般,微笑面對困境,而家扶期待能再持續幫助這些家庭渡過學費繳不出來的難關。

剛考上逢甲大學的小鈞放榜時很開心,但一想到媽媽要花許多錢供她唸書,她就擔心不已,媽媽平常為了她和弟弟的生活所需努力的兼五份差,每天都很辛苦,於是小鈞決定利用開學註冊前打工,希望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分擔媽媽長久以來獨自照顧家庭的重擔。過去每到繳交學費之際,家裡總會掀起一陣籌錢波瀾,但媽媽始終堅持小鈞完成高中學業,小鈞也不負眾望,像小鈞這樣的家庭,家扶中心今年考上大學就有67名,而需獎助學金鼓勵的受助學生有562名(大學生有236名,高中生有326名),可見其所需要的學費補助相當的龐大。

南台北家扶中心每年籌措獎助學金幫助這群升學的學生,至今已超過20年,透過舉辦頒獎典禮、演講,正向鼓勵積極向學的學生,今年將於08月30日舉行,冀望在學期開始之際能減輕弱勢家庭的不安與壓力,現今許多大專院校每學期學費普遍高達四萬,更罔論其他專業書籍、器材的費用,再加上住宿費用及生活費用往往每學期一個學生花費便超過十萬,使得這些經濟弱勢家庭因此躊蹴不前,害怕為經濟狀況本就拮据的家庭更為雪上加霜,這些學子們始終相信堅忍的學習得以改善家庭經濟狀況,也冀望學習得以發揮這些專業知識與技能,在社會上立足,並改善生活。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這次風災造成的歪腰郵筒,微笑萌樣讓在風災中樂觀面對復原之路,如同家扶受助的學子,他們繼續升學就是期望不為現在的貧困狀況而「折彎人生」,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需要你我持續的支持,來堅持著他們的信念,儘管小額捐款但是積沙成塔也可成就大愛,為這個社會挹注一絲絲暖流,這些暖流所匯集而成的溫暖,持續協助這些困苦家庭度過這段艱困時期,鼓勵這些清寒學子積極向學;期待在這社會上持續有更多的善心與愛心可以加入這助學的行列,讓他們走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無後顧之憂,得以完成夢想,宛如在台北一隅的「歪腰郵筒」,不論經歷幾場暴風,始終屹立不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學子不怕彎腰力爭上游 宛如歪腰郵筒笑萌敵暴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