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美術編輯 週末領團夜遊探廢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HD高畫質版

時間是下午一點鐘,有個人正走進內湖康寧路的這間診所裡,接著爬樓梯到二樓開始一天八小時的工作,這是一位美術編輯,平時上班除了使用電腦軟體設計海報、DM跟經營粉絲團之外,協助搬運診所內的器材也是他的工作項目之一。不過,每到週末空閒時他卸下上班族的身分,居然變成一位揪團夜探廢墟的領隊,原來他是網路著名社團鬼故事夜遊團團長黎清源。

(清源:平常生活其實是很無聊的,你要上班上課,我平常也要上班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讓我創一個團,然後這個團可以從事這樣的休閒活動,我覺得會為我自己和其他人生活,帶來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樂趣。)

清源創夜遊團已經四年多,目前出團次數將邁入第90次,總參與人數已經突破1700人,更曾創下單一場次66人參加的驚人紀錄,臉書粉絲團目前有將近兩萬五千個讚,粉絲群則是遍布海內外,聲名遠播。身為創辦人兼團長的他經常活躍於各大媒體前、每逢鬼月眾多合作邀約更是接連不斷,但其實夜遊團今日能夠在這樣小眾且冷門的領域有如此成績,是清源一步一腳印所耕耘出來的。

清源說當初創團只是因為喜歡聽鬼故事跟夜遊,所以才想揪團大家一起同樂,因此至今他還是不主動向團友收費,甚至還曾經幫趕面試打工的團友墊車錢跟自掏腰包支付出團交通工具不足改搭計程車所產生的費用

(清源:其實我不是很care這些錢,但是我覺得大家既然有緣出來,大家就是開心就好)

這樣的舉動有些參加活動團友的知道了深受感動,活動結束後也會友情贊助一下。其實,清源的對人的好,不少團友都知道,只是平時沒有表達出來而已。

(資深團友修哥: 滿熱心滿不錯的 還想說..還想說我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最近這樣子 他真的人不錯真的 我滿感動的)

對清源而言,他把夜遊團當成是自己的另一個事業在經營,也把團友擺在第一順位,為了維持團的正常運作,讓更多人體驗夜遊的樂趣,他辛勤付出的心力與花費的金錢更是遠遠超過一般人的想像。但是,就算如此他還是想要做公益回饋社會,過去他就曾利用粉絲團的影響力轉貼公益貼文,鼓勵粉絲們盡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光是這樣還無法讓他滿足。

(清源:我有認真考慮,或許我們可以在公益上面有些貢獻,例如說,揪團去..像我之前有想過揪團去關懷街友,其實我覺得這還滿有意義的,例如說跟一些相關的團隊合作啊,什麼什麼基金會合作,我們去送衣服或送吃的給他們)

提到夜遊,在社會大眾的心中一向存有負面印象,因此清源特別希望能夠扭轉這樣的不良觀感。現在他所創立的鬼故事夜遊團,由於形象正向健康,不玩禁忌遊戲,安全擺在首要位置,每次辦活動不分男女經常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其中還不乏兒子帶爸爸兩人一同參與,或是全家總動員參加的,甚至還有團友因為來夜遊而相識,最後相愛結婚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其實清源想法很單純,只要前來參加活動的團友開心就好,那就是這個團存在的最大意義了。

(清源:其實我很感謝就是說 大家願意來參加我們 也願意相信我們 然後媒體也願意協助跟報導我們 其實我們是非常感謝的這是以興趣為目的的團 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的團 ) 

記者哈啦客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2.07.31

哈啦客

加入時間: 2012.07.31
15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8

繁華落盡的小漁村 後龍公司寮特別報導

2016-08-21
瀏覽:
14,502
推:
433
回應:
1

挽面技藝一代傳承 與客互動熱絡情誼濃

2015-11-22
瀏覽:
2,307
推:
5
回應:
0

喜歡分享奇聞軼事 製作網路口說節目娛大眾

2015-08-22
瀏覽:
2,766
推:
14
回應:
0
2:26

南投山林果園飄清香 阿義哥的香水檸檬園

2015-08-19
瀏覽:
5,313
推:
25
回應:
0
3:21

台中首座眷村文物館 揭牌近八個月仍在試營運

2015-08-12
瀏覽:
4,088
推:
92
回應:
0

發展條件受限 麗水漁港景況難改善

2013-08-28
瀏覽:
5,131
推:
7
回應:
0

國資圖精武分館開幕 再造書香饗宴

2013-08-01
瀏覽:
9,782
推:
2
回應:
0

教育最前線●大學生競爭力

2013-05-05
瀏覽:
1,840
推:
0
回應:
0

大肚山飛行場之謎特別報導

2013-03-17
瀏覽:
8,089
推:
25
回應:
2

一中年貨大街開跑 現場熱鬧非凡

2013-02-03
瀏覽:
2,538
推:
0
回應:
0

與眾不同的美術編輯 週末領團夜遊探廢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